邯郸经开区综合治理邯临路:“垃圾路”变身“样板路”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9 08:35 字号:T|T

摘要:邯临路是邯郸市东北部一条重要的一级省道,其中经开区段是连接邯郸市经济开发区起步区与东部新区的主要干道。与这条道路相临的邯临沟则承担着邯郸东部城区雨水排放及汛期泄洪的任务。从2017年2月起,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展开了对邯临路及邯临沟的一系列综合治理,原本通行混乱、垃圾遍地的省道,变身整洁平坦的通衢大道。

邯临路是邯郸市东北部一条重要的一级省道,其中经开区段是连接邯郸市经济开发区起步区与东部新区的主要干道。与这条道路相临的邯临沟则承担着邯郸东部城区雨水排放及汛期泄洪的任务。从2017年2月起,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展开了对邯临路及邯临沟的一系列综合治理,原本通行混乱、垃圾遍地的省道,变身整洁平坦的通衢大道。

一直以来,邯临路快车道、慢车道和人行道不分,群众出行不便且不安全。再加上过村段的邯临沟分段敞开,附近商户和村民向沟里倾倒垃圾、排放污水,2016年“7·19”洪灾后水毁严重,邯临沟成了垃圾沟。紧临邯临沟的邯临路也成了垃圾路。

治理路必须先治理沟。为了彻底改变沟内淤堵的状况,邯郸经开区自筹资金1600万元启动了邯临沟灾后水毁工程修复项目。

在邯临沟修复过程中,结合该区黑臭水体整治方案,相关部门对发现的60余个不达标排污口立即进行了封堵,对乱排污企业下猛药、出重拳,彻底解决了乱排污问题。

此次整治不仅对邯临沟进行了全线清淤,还对过村段沟渠进行全面砌筑和封盖,解决了村民、商户向邯临沟倾倒垃圾的问题。

邯临沟修复完成后,该区管委会结合邯临沟盖板实际位置,加入增加道路通行能力、合理利用土地的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在邯临路南侧机动车道外设计了2米的机非绿化隔离带和3.5米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巧妙地设计在邯临沟盖板上方。

在邯临路两侧便道施工中,该区城管执法局将人行道直铺至商铺等建筑墙面和台阶处。2000多米的便道设置了近700个停车位,改变了邯临路以往乱停车和停车难的现象。

在非机动车道铺设过程中,机械作业受局限不易施展,该局施工人员克服困难积极协调,调动小型压碾机械,共铺设非机动车道14012.8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开展邯临路两侧改造工作,该区城管执法局与道路沿线的700余家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制度。2017年8月下旬,该局又对邯临路两侧沿街门店墙体和民宅墙体进行了统一粉刷,统一更换了门店牌匾。同时,重拳打击店外经营、一店多牌、流动摊点、违章建筑等。

如今的邯临路经开区段已由脏乱差的“垃圾路”变成了路面整洁平坦、通行井然有序的“样板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