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巡展一一邯山区卫计局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08 09:08 字号:T|T

摘要:邯山区卫计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计生服务管理,持续开展“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创建,统筹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生服务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再取佳绩。

举办计生政策宣传活动

邯山区卫计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计生服务管理,持续开展“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创建,统筹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生服务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再取佳绩。

去年以来,邯山区卫计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卫生与计生工作方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全面推进健康邯山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计生服务管理,持续开展“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创建,统筹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生服务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再取佳绩。

高标准完成创城任务。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王建红同志亲自挂帅,亲自安排部署,始终将创城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成立了王建红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系统创城工作动员大会,特别是全市创城攻坚战打响后,他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在创城中要做到“人人是形象、人人讲奉献”,不讲价钱、不讲理由、履职尽责,将每项创城工作干到最好。在他的要求和带领下,全局员工主动工作、积极参与,人人争当为创城先锋,形成了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高标准完成了滏园新村小区、邯峰小区、公安小区、天水小区、学院北路107号院等创城工作任务。

高标准提升出生人口素质。该局开展“卫计惠民集中服务月活动”,对检查项目进行打包、集中、集约服务,一次就能把十项检查服务全部办成,节省了时间,方便了妇女;率先在全市开展婚检、婚登、孕前优生检查“一站式”服务。截止目前,已开展免费婚检430对,婚检率达到85%;全面推行“多证合一”婚育健康全程服务,将孕产妇保健手册、儿童保健手册、生育卡等6项服务证件合一,实现一卡在手、全程服务。同时,高度重视母婴安全管理,该局在市第二医院开通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设立了救治中心,确保母婴健康安全。

高标准提高惠民服务水平。该局落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4000余人,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665人,共计300万元。累计发放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救助金、特殊家庭医保等公益金45万余元;采取法律援助、精神慰藉、养老扶助、生活照料等多种形式,免费为特扶家庭参加住院护工保险和意外保险,已对126户计生特扶家庭实施精准帮扶。

高标准推进医疗卫生改革。该局推行基层医疗机构财政定额补助模式,突出了按服务人口或服务数量定额补偿的科学理念,有效地激发基层活力和工作激情,制定了《邯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财政定额补助办法》,确定了“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理念。坚持结构调整,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建立了医疗费用控制机制,并将各项控费指标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优绩代酬,从根本上改变“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高标准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该局重点围绕基本公区卫生12大项48小项项目,制定实施方案,规定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公共卫生预防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机制,积极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布病、出血热、手足口病,组织参加了全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同时,积极打造“阳光政务”,该局共办理许可事项695件,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2246人,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3003人,再生育审批41人,办证及时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严格查处政策外生育,维护生育秩序,对查处到的违法生育案件全部立案,做到告知、送达到位,立案率达到100%;加大性别比“两非”案件打击力度,对辖区内的21家医疗机构专项检查督导,对各医疗机构B超使用情况进行了登记建档,严格落实双签字制度。去年以来,协调处理大小医疗纠纷20余起,接待咨询患者及患者家属200余人次,做到了妥善处理医患纠纷,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高标准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并参与邯郸市“最美计生人”“最美医护人员”“最美医生”活动。开展推选出先进榜样,增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卫生院创建活动。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活动。开展“圆梦女孩”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标准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增强了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新闻精神文明建设巡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