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男孩因考试不理想遭批评负气出走 车长助其归家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新媒体 发布日期:2017-11-27 08:53 字号:T|T

摘要:“谢谢车长,你可是我们家的恩人啊!” 11月19日,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秦皇岛至邯郸的K7728/5次列车到达邯郸站,一位中年男子激动地拉着列车长陈建章的手说道。

“谢谢车长,你可是我们家的恩人啊!” 11月19日,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秦皇岛至邯郸的K7728/5次列车到达邯郸站,一位中年男子激动地拉着列车长陈建章的手说道。

列车长陈建章与男孩耐心交谈。

原来11月18日,K7728次列车北戴河站开车后,列车长陈建章巡视到9号车厢时,发现一名男孩神情恍惚,眼圈发红。凭着丰富的客运经验,他立即上前询问,查看了其车票和证件后了解到男孩独自乘车到滦县车站,而身份证显示家在邯郸。“你到滦县做什么?”陈车长问道,男孩支支吾吾的样子让人心生疑虑。

察觉到少年情绪不稳定,似乎有所隐瞒,陈车长把他带到安静的车厢里,慢慢沟通后得知,男孩17岁,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被家长批评后离家出走。他离家两日后,心有悔悟,准备回家,但身上的钱仅够买票到滦县,自己也不知道如何面对家人而担忧。

“考不好没关系,关键是吸取教训、调整心态,你跑出来家里人多着急啊……”在耐心劝说后,男孩终于鼓起勇气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一路上,陈建章循循善诱地开导孩子,为其准备了食品,并指派专人看护。在陈车长的精心照顾下,孩子终于露出了笑容。

19日,列车到达邯郸站,陈建章将男孩交到其家人手中。看到一家人喜极而泣地拥抱在一起团聚,陈建章悬着的心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新闻男孩离家出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