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车辆污染 主城区重点查处黄标车报废车上路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7-02-24 09:14 字号:T|T

摘要: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全市交警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全市交警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区域为:主城区以过境国省道路、进市口、主城区各路段关键节点和市内“四个重点部位”周边道路为重点;各县(市、区)以国、省、县、乡道路为重点;京港澳高速以邯郸市内各高速上道口和服务区为重点。重点整治车辆为:主城区重点查处大货车、柴油农用车、黄标车、报废车违法上路行驶、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伪造变造号牌、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等违法行为;各县(市、区)重点查处黄标车、报废车违法上路,未依法进行拆解的违法行为;京港澳高速联合高速交警对大货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伪造变造号牌进行严厉打击。

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还将系统性梳理已淘汰未拆解黄标车数量、属地和其他详细信息,严格落实机动车环保检验制度,对车辆污染物排放检测不达标的车辆,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对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依法依规予以处罚,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

另外,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还将对未拆解黄标车的牌照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借助科技手段,一旦发现黄标车、报废车违法上路行驶,立即调度路面警力进行查扣。同时在主城区进市卡口、重点路段等关键节点部署24小时管控点,通过定点管控和加强巡逻的方式,对大货车、柴油农用车、拖拉机等重污染车辆违法进市、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喷涂放大号和限号车辆上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李红川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