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数据出炉邯郸全市共发送旅客逾3533万人次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24 09:13 字号:T|T

摘要:2月21日,为期四十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市发改委统计显示,春运期间,全市铁路、民航、道路共发送旅客3533.15万人次,同比增长0.32%,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2月21日,为期四十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市发改委统计显示,春运期间,全市铁路、民航、道路共发送旅客3533.15万人次,同比增长0.32%,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实现3533万余人次安全、有序运输的背后,是市春运办严密部署、综合协调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以下一组组统计数据,清晰描绘了我市2017年的“春运地图”:

铁路发送旅客102.89万人次,同比增长4.6%,日均发送旅客2.57万人次。其中,高铁邯郸东站发送旅客36.78万人次,同比增长19.44%,日均9195人次,日最高峰14295人次;邯郸火车站发送旅客66.11万人次,同比下降2.16%,日均16527人次,日最高峰29732人次。

民航发送航班590架次,同比增加252架次,增长74.56%,旅客吞吐量7.68万人次,同比增加3.9万人次,增长103.12%;日均旅客吞吐量1920人次,日最高峰3500人次。

道路长短途班线客车运送乘客256.58万人次,同比下降2.03%;日均投放班线客车2796部,发送旅客6.41万人次,日最高峰7.68万人次。

城市公交运送乘客2428万人次,同比增长0.83%;日均投入营运车辆3353标台,同比增长3.46%,日均发送旅客60.7万人次,日最高峰69万人次。

出租汽车共运送乘客738万人次,同比下降1.6% ;日均投放出租车7410部,发送乘客18.45万人次,日最高峰25万人次。

市发改委分析,今年春运,我市铁路、民航客流保持增长势头,道路运输相对下降。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一、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等多种客流叠加,直接导致铁路客流增长。二、今年春节期间的飞机票较往年便宜,而且航班班次增加,过站飞机航班增多。如,哈尔滨到深圳、成都到杭州、厦门到沈阳的航班都途经邯郸,每天一个来回。因此,选择坐飞机出行的人数增多。三、春节期间天气较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许多人选择自驾出行,造成了道路客运量下降。

责任编辑:李红川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