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33个项目被列入今年省重点 并列全省第一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7-02-22 09:32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河北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今年340个省重点项目,邯郸市33个项目名列其中,项目数量与石家庄、唐山等市并列全省第一。

记者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河北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今年340个省重点项目,邯郸市33个项目名列其中,项目数量与石家庄、唐山等市并列全省第一。

这33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97.7亿元,其中武安新能源产业园四期、中船重工七一八所特种气体、新兴重工新能源装备等13个项目列入新开工项目;邯郸华耀城、永洋特钢装备升级、马大姐食品等12个项目列入续建保投产项目;中国电子北方产业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园、华夏幸福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艾斯特瑞亚第三代刹车系统等8个项目列入前期项目。此外,我市另有3个项目与省其他项目打捆作为省直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

市发改委统计分析,我市今年的省重点项目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产业结构优。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25个,投资679.6亿元,分别占总数的75.8%和75.7%。二是投资主体实力强。央企项目6个,500强项目2个,外资项目1个,知名及上市公司9个,行业领先企业项目10个。三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多。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21个,投资496.2亿元,分别占总数的63.6%和55.3%。这表明,我市经济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经济质量正向更高层次迈进。

下一步,我市将明确责任、加大投资、强化督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各项任务目标。所有项目完工投运后,将对我市经济发展、产业创新、拉动就业等方面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红川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