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公交车标价调整听证会

解决企业亏损问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8-24 09:24 字号:T|T

摘要:8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公交车票价调整听证会。听证会上,包括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有关政府部门人员在内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出席,3名消费者参加了旁听。

8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公交车票价调整听证会。听证会上,包括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有关政府部门人员在内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出席,3名消费者参加了旁听。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逐步完善,公交车已成为大众出行的主要载体,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重要支撑。目前,市公交总公司共有公交车辆2249部、线路92条,服务范围覆盖主城区及邯郸县、永年县、成安县、峰峰矿区等周边县(区),年运营里程8300万公里。市公交票价的制定属政府定价,现公交票价于2000年制定,距今已有16年。做为公用事业,市公交总公司一直实行低票价制,而各项成本支出全部实行市场价格且逐年上涨,长期低票价政策与财政补贴不足导致企业亏损严重、经营困难。

听证会代表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交的定价听证方案。他们认为,通过适时、适当调价,遵循“优质优价”的市场经济规律,逐步建立“市民可承受,财政可负担,企业可持续”的公交票价调整机制,实现政府、企业、乘客三方合理分担公交成本,既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地方财政及城市公交企业压力,同时又能提高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公交行业健康发展,达到加快推进我市绿色循环低碳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更为安全、优质、便捷的乘车服务的目的。

邯郸中材建设公司张宏斌、邯郸矿务局退休职工于健君等听证会代表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发展绿色公交优化城市环境、进一步营造舒适乘车环境、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流动的城市名片、做好雨季出行应急预案等。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考虑各位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作为价格调整决策的重要参考。既要考虑我市公交行业良性发展的需要,又要充分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本着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我市公交票价调整方案和相关措施,在充分兼顾各方面利益的基础上,最终制定科学合理的公交票价。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公交听证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