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布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工资有所涨幅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6-08-19 09:38 字号:T|T

摘要:日前发布的河北省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预警线)为13%,增长中线(基准线)为8%,增长下线为3%。这三个标准将提供涨工资的参考依据,而企业支付给提供正常劳动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最高涨13% 最低涨3%

日前发布的河北省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预警线)为13%,增长中线(基准线)为8%,增长下线为3%。这三个标准将提供涨工资的参考依据,而企业支付给提供正常劳动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2016年河北省工资指导线公布之后,各级人社部门及企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工资指导线,根据企业不同情况,指导企业安排职工工资增长。各企业要从实际出发,按照工资指导线制定本单位具体工资增长方案,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及数额,经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报送相应人社部门备案,并纳入企业考核指标。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要合理安排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分类确定工资增长率:

一、应在工资指导线中线与上线安排工资增长的企业一般是:经济效益好或者增长快;单位产品工资含量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工资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大多数岗位工资水平低于全省同行业平均水平或低于劳动力市场价位。

二、应在工资指导线下线与中线之间安排工资增长的企业一般是:企业经济效益低速持续稳定增长;虽然企业当年经济效益增长快,但所处行业经济效益不稳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处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与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相当。

三、应在工资指导线下线安排工资增长的企业一般是: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但发生亏损或效益下降;企业职工工资水平高于全省平均工资3倍以上;企业处于发展初期,现金流偏紧。

而对于受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大气污染治理影响,确因经济承受能力不足,不能安排工资增长的企业,可根据自身经济效益和经营状况合理调整工资水平。具体调整方案,应先征求职工意见,经职代会讨论决定后,报相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据了解,工资指导线并非越高越好。如果工资指导线过高,势必压缩企业的利益空间。工资收入水平的提高是以一定经济发展为基础的,不讲经济效益单纯一味增加工资收入相当于杀鸡取卵。

如果企业确实涨不了工资,也必须要征求职工意见,经职代会讨论予以决定。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