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五四青年读诗会在邯郸大剧院举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6-05-05 15:46 字号:T|T

摘要:5月4日,一场主题为“青春飞扬最美诗话”的邯郸市五四青年读诗会在邯郸大剧院举行。邯郸市各界青年代表共计1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5月4日,一场主题为“青春飞扬最美诗话”的邯郸市五四青年读诗会在邯郸大剧院举行。邯郸市各界青年代表共计1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此次诗会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邯郸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邯郸娱乐广播《清晨热线》、邯郸市青联秘书处、邯郸电视新闻频道承办。整场诗会弘扬了“五四”精神,倡导全市广大青年关注社会、追求梦想的理念,强化青年对中华文化和邯郸精神的感悟和理解,以邯郸青年的实际行动促进邯郸市传统精神文化的传播,体现了邯郸青年文秀温雅气质,展现邯郸青年良好精神风貌,挖掘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新思想、新风尚,以读诗的形式放歌青春、引领文明、歌颂时代。

诗会由历届邯郸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邯郸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以及有关单位推送的朗诵爱好者联袂演出,共分为青春中国、文寻古调、壮美今昔、梦耀中华四个篇章。整场演出汇集了古今多篇优秀佳作,优美的画面、典雅的音乐、精彩的舞美,演职人员饱含深情的诵读,或温柔直抵心灵、或慷慨大义悲歌、或发人深醒,把诗会推向高潮。

此外,以诗会为契机,自3月到5月,团市委集中发起了“青春邯郸文明公约”倡议,邀请历届邯郸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青年担任文明公约代言,通过他们的声音讲述文明,通过他们的故事传播文明,并同步在“邯郸共青团”“邯郸青联”微信公众平台等栏目推出,号召更多的邯郸人践行文明、崇尚文明,让文明在邯郸古城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已有11名邯郸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发出文明倡议,他们分别来自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组织等行业。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