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路南延通车之际:一条轴心拉大一座大城市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6-05-05 09:28 字号:T|T

摘要:东环路南延工程道路起点为雪驰路,终点至邯大路,全长4.96千米,红线宽60米,总投资6.8亿元。跨雪驰路立交桥和支漳河桥为双向6车道,支漳河以南道路为双向8车道。

东环路南延工程道路起点为雪驰路,终点至邯大路,全长4.96千米,红线宽60米,总投资6.8亿元。跨雪驰路立交桥和支漳河桥为双向6车道,支漳河以南道路为双向8车道。

邯郸市老城区和东区的轴心位置就是东环路,东环路南延建成通车,对拉大城市框架、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市经济跨越赶超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家住邯大路以北桃源山庄小区的小赵在市内工作,在以往,他开车上班的路线是先上邯大线,再绕到南环,然后驶进市内。

人在市内工作家住临漳的老张想要回家,他的回程路线则是从市内出发先走南环再绕到邯大线,顺邯大线回家。

而从4月30日开始,两人的出行路线不仅将会发生改变,而且整个行程则可缩短半小时左右——

究其原因,正是因着一条路的开通。

记者从市建设部门了解到,从4月30日开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东环路南延工程正式竣工通车。小赵和老张正是因着这条路的通车而改变了回家的路线与时间——这条由雪驰路打通至邯大路,全长4.96千米的南延工程,不仅延长了东环的长度,更成为了连接城区与东南部区域及华耀城、城市与县乡的幸福之路。

近日,对于道路的建设经过,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在建设人员的讲述中,记者看到以下一组数据:

该工程道路起点为雪驰路,终点至邯大路,全长4.96千米,红线宽60米,建设内容范围内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照明、绿化以及交通安全设施,总投资6.8亿元。包括雪驰路立交桥、支漳河桥、支漳河以南至邯大路3.28千米道路三个控制性节点。跨雪驰路立交桥和支漳河桥为双向6车道,支漳河以南道路为双向8车道。

其中,雪驰路立交桥工程为菱形立交并连续跨越支漳河,主线桥长1.24千米,主线桥面宽25米:其中桩基254颗,承台52个,连续现浇箱梁11联。支漳河桥为天鹅状,长440米,桥面宽60米:其中桩基201颗,承台30个,支漳河以南至邯大路道路全长3.28千米。

记者获悉,作为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东环路南延工程被列为了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由于东环路南延工程雪驰路南北两侧属于旧路改造,地下管线较多,且全线需开挖施工,再加上项目施工过程中涉及的征地、拆迁、地上附作物等大大小小的问题有几百个,都在一定程度上给道路建设增加了难度。

对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城建的领导多次带领建设、规划、财政、国土、城管、交警和邯郸县政府等到施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一个个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其中,在项目建设前期,邯郸县政府克服了许多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作为承建单位,市建设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适时调度,随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并专门成立了东环路南延推进指挥部,下设工程推进、技术保障和征迁协调三个工作组。根据现场施工实际,工程又分成了4个战区:雪驰路桥下道路工程、雪驰路桥工程、支漳河桥工程、支漳河至邯大路道路工程。在工作中,指挥部统筹安排施工进度,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各战区进行平行同时施工,合理优化人员、机械、设备等。

为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建设局专门制定了两项现场调度制度:一是每周六上午,由主管局长主持,主管处室、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以及本周内需要解决问题的主管单位参加,在项目部召开现场调度会,主要解决:一周来项目按工序节点落实进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周工作安排和落实进度中需要提前解决的问题。二是每周二由监理主持,城建处、项目部、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参加,组织召开监理扩大例会,主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组织、技术方案、工序、安全质量等施工技术问题。

根据项目建设进展实际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成立了临时工作小组,突击完成紧急任务,对涉及到的问题,在大力协调相关部门的基础上,明确专人盯办。

针对施工单位资金困境,建设局主要领导亲自协调金融机构,主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全程帮办,帮助企业完成贷款,解决施工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为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施工单位集中人力、物力和机械日夜奋战,抢抓施工时间节点,坚持做到作业人员轮班上岗,人停机械不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超常规的措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邯郸市老城区和东区的轴心位置就是东环路。市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称,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外省市全境交流的前提一定是交通畅通。因此早在邯郸市第四期总体规划制定过程中,东环路的未来发展方向就已明确。

据了解,东环路早在2004年进行过拓宽改造,由20米路宽拓宽至60米,变成双向6车道,但是其南侧的终点只到雪驰路。随着主城区东南部区域建设步伐的加快,东环路与邯大线的连接就显得极为重要。

市建设局负责人表示,东环路南延建成通车,对拉大城市框架、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市经济跨越赶超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