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籍女运动员华绍青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6-04-27 08:56 字号:T|T

摘要:3月20日,邯郸籍女运动员华绍青在重庆马拉松全国锦标赛(即奥运会选拔赛)上夺得亚军,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邯郸籍运动员在国际和国内多个赛场频传捷报,两人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另有一人将冲击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3月20日,邯郸籍女运动员华绍青在重庆马拉松全国锦标赛(即奥运会选拔赛)上夺得亚军,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华绍青1994年出生,2006年开始中长跑训练,师从邯郸市少年业余体校田径教练张玉春,2009年入选河北省队。曾获得过2015秦皇岛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冠军。

4月15日,邯郸籍女运动员周超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亚洲柔道锦标赛上,夺得70公斤以下级第三名,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周超1987年出生,2000年进入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师从柔道教练陈淑燕,开始进行专业训练,2002年入选河北省队。曾先后获得过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70公斤级预赛冠军、2014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以及2015年世界柔道大奖赛(蒙古站)70公斤级比赛亚军等。

4月16日结束的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上,邯郸籍运动员刘佳慧获得成年组单项三金二银,全能第二;另外一名邯郸籍小将栗慧琳获得青少年组单项二金二银,全能第一。本次比赛之后,刘佳慧将代表中国参加4月下旬在巴西进行的艺术体操奥运测试赛,在测试赛中获得个人全能前六名的选手,将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刘佳慧1996年出生,曾就读于丛台区赵都小学,师从市体育运动学校艺术体操教练张莹。2009年全运会少年组比赛涌现的新秀之一。从2011年起,在国内外大赛逐渐成名。2012年3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与队友一起获得团体铜牌,为目前我国在国际赛事中成年组级别最好成绩。2013年6月刘佳慧获得亚锦赛团体铜牌。栗慧琳出生于2003年,曾就读于邯郸市丛台区中华桥小学,自幼师从艺术体操教练张莹,曾代表邯郸市参加河北省艺术体操锦标赛,并取得了个人全能冠军。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