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旅游自助签注将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6-04-27 08:53 字号:T|T

摘要:从今年5月1日起,通过增加人员、内部挖潜、优化程序,居民申请赴港澳旅游自助签注,办理时限将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记者在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和出国(境)证件的市民逐渐增多,高峰时段甚至排起了长龙。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6月1日起,公安部门对居民通过港澳自助签注机申请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办理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从今年5月1日起,通过增加人员、内部挖潜、优化程序,居民申请赴港澳旅游自助签注,办理时限将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同时,自7月1日起,县级公安机关将全部设立出国(境)证件受理点,方便居民办理出国(境)证件。与此同时,自7月1日起,居民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也可直接到部分县级公安机关办理再次签注(含探亲、商务、旅游、逗留、其他类签注)。

据邯郸市出入境办证大厅民警雷警官介绍,每年5月左右,都是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高峰,今年也不例外。为有效减少申请人等候的时间,提高办证效率,邯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提前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如增设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市民可以选择到申请人相对较少的分局或受理点办理;办理普通出入境证件不需要填写申请表、不需要提交制证照片,16周岁以上公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办理等举措,来减少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间。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