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二手房年底显疲态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15-10-22 11:26 字号:T|T

摘要:据海峡导报报道 “金九银十”历来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不过,今年厦门的二手房市场却不大一样,不但“金九”成色不足,“银十”似乎也爽约了——本月至今不但二手房销量有所走低,一些房源的议价空间也有所增大。

据海峡导报报道 “金九银十”历来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不过,今年厦门的二手房市场却不大一样,不但“金九”成色不足,“银十”似乎也爽约了——本月至今不但二手房销量有所走低,一些房源的议价空间也有所增大。

“临近年底,市场上二手房源供应较为充足。”业内人士分析说,更重要的是,今年的二手房价格涨得也差不多了。

中介 买二手房的人最近明显少了

最近房产经纪人小孙清闲了不少,虽然委托卖房的客户未见减少,但前来看房购房的人却明显少了不少。小孙只好不断通过发送短信向客户推荐房源信息,不过前来问津的人仍然不多。“这个月以来买房的人少了不少,特别是国庆长假及过后的这段时间,这‘金九银十’看来是泡汤了。“小孙说,相比今年二季度的火爆,厦门二手房市场最近似乎呈现疲软的态势了。

一直想在前埔一带买套二手房的陈女士也发现,相比之前二手房价格节节攀升的状态,最近房价似乎没怎么再涨了,而且一些房源议价空间也增加了,个别房源甚至还小幅降价,“看来,差不多可以出手购房了”。

厦门一家房地产网站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一周,集美区、海沧区、湖里区的二手房成交均价都有所下滑,其中湖里区下降了4.91%,思明区虽然仍在上涨,但涨幅也只有0.47%。

说法 二手房价格涨得也差不多了

“最近二手房交易的态势,确实略显疲软。”高鹏房产总经理、厦门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傅强表示,这个月受国庆长假影响,上门的客户并不多,二手房交易量也整体呈现萎缩,中介业绩普遍有所下滑。

傅强表示,目前不少客户仍有改善性换房需求,再加上年底资金需求,把房子拿出来卖的人不少,“目前市场二手房源的供应总量较为充足,但是需求量并不像前两个季度那么火热,这也是导致近期二手房市场疲软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厦门二手房价格在经历一番放量上涨之后,感觉今年已经差不多涨到顶了。”傅强表示,今年的二、三季度,随着频出的楼市利好,厦门二手房交易量也出现暴涨,每周成交量基本保持在800套以上,一度创下单天销量超过200套的新高,不少二手房源出现超过10%的涨幅。“不过,随着购买力的逐步释放,市场明显后劲不足,预计年底之前市场整体将保持相对稳定,不可能再有多少涨势了。”

“轨道交通发展起来后,也不一定要买岛内二手房。”市民袁先生则表示,以厦门岛内现在的房价,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不是他所能承担的,“我准备去岛外甚至漳州港买,至少那里的房价还承担得起”。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