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后广州买家活跃广佛交界二手房市场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5-10-22 10:27 字号:T|T

摘要:二手楼市在“十一”低迷数天后,交投热度再度升温。中介机构合富置业21日发布市场分析快报,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二手住宅网签数据显示,10月1日—20日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71套,与去年同期974套相比大涨174.2%。

二手楼市在“十一”低迷数天后,交投热度再度升温。中介机构合富置业21日发布市场分析快报,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二手住宅网签数据显示,10月1日—20日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71套,与去年同期974套相比大涨174.2%。业内人士分析,这也反映在9月底及“十一”期间积聚的二手楼市购买力在“十一”假期后陆续释放。

20天网签2671套房

数据显示,10月1日—20日广州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71套,与去年同期974套相比大涨174.2%。合富置业成交数据反映,在“十一”期间成交的二手住宅购房个案以旧客成交居多,买家早在八九月已开始看房。在10月8日之后成交的个案当中已有部分是“十一”之后回流二手市场的新客。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10月1日—20日广州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当中,超过六成是首次置业需求,换房需求也占到三成多,投资需求不足一成。不同类型的买家选择的区域也各有侧重,但无疑中心城区依然是二手楼市中各类需求买家购房的热点所在。其中,首次置业购房个案当中,约56%选择了天河、海珠、越秀、荔湾这四个中心城区的二手房,而在同期的改善型换房个案中,更有多达83%的个案选择了这四个中心城区的物业。

10月1日—20日入市的首次置业人士,在中心城区购房的平均总价支出约182.8万元/套。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对中心城区内的中小户型物业尤其青睐,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天河、海珠、越秀、荔湾这四个中心城区内录得的首次置业型购房个案当中,约有一半是面积在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二手房。

改善型人士购房预算较首次置业人士充裕,在10月1日—20日在中心城区购房的换房客,平均购房总价支出为343.6万元/套。改善型换房客则对中心城区内中大户型以及大户型物业较青睐,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0月1日—20日天河、海珠、越秀、荔湾这四个中心城区内录得的改善型置业个案当中,约有三成个案选择了面积在90—120平方米的物业,而另有26%购买中心城区二手房物业改善居住环境的个案,是选择了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二手豪宅物业。

广佛交界咨询量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购房客在“十一”假期之后陆续回流二手楼市,广佛交界的二手房市场亦活跃着来自广州的买家身影。

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陆智荣表示,10月中旬这段时间佛山出现“十一”后首个成交小高潮,交投热点区域首推广佛交界优质小区和次新房,经过前几个月的消化,该区域笋盘、靓盘被市场消化后,可售有效盘源买少见少。

9·30新政对佛山等不限购城市存在利好,在“十一”之后广佛交界区域受关注度明显增加,以广佛交界的黄岐为例,咨询量较新政出台前增加了约40%,市场交投活跃度也比新政出台前略有增加。广州客大多预算购买80—90平方米总价约100万元的房源,改善型置业人士则会偏好120—140平方米130万元左右的房源。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