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淘二手房分清真假低价房(图)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布日期:2015-10-22 11:25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企业了解到,进入年底,有部分低价二手房入市,购房者迎来了淘房季。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买房不能只看价格,还需注意房东是否存在债务纠纷、房源是否存在一房多卖、房屋质量是否能令你满意等问题。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企业了解到,进入年底,有部分低价二手房入市,购房者迎来了淘房季。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买房不能只看价格,还需注意房东是否存在债务纠纷、房源是否存在一房多卖、房屋质量是否能令你满意等问题。

把握节奏备足交易时间

众所周知,二手房交易程序较多,耗时较长,以一套需要担保公司赎楼的二手房源为例,从跟买家签订合同到收到尾款,至少也要两个月时间,如遇房贷收紧,等上个大半年时间,也不足为奇。也就是说,如果想年内将房子卖出同时能在春节前收到尾款,目前已是今年最后的转售时间了。

对买房者而言,跨年业务容易遇上对己不利的新政出台,从而增加自身的买房成本。

资深中介周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成交的二手房,最快也要年底才能过户了,而且年底或者第二年开年也是楼市新政颁布的高发期,比如新年颁发的二手房营业税征收的“5改2”政策、公积金贷款放松等政策,明年是否会有更改,都是未知数,所以,想利用公积金贷款的买家或者出售购买至今还未够5年的房屋卖家而言,只能尽快行动,来避免遭遇未来的未知不利因素。

中介公司经理冯女士则告诉记者,临近年底,她手头上的单子越来越多,而且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的占比也在逐步上升。“在去年,可能全年都接不到几单公积金贷款的,现在每个月都要办理好几套公积金贷款。”

超低价房源需谨慎

因为流程长,跨年业务存在不定数,所以在年底,市场容易出现卖家急卖,或者买家着急入市的情况。而记者从多个不同区域的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的确也有部分低于市场价的二手房源入市,大部分卖家急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需要资金。

周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年底,都会有不少低价二手房入市,是淘房的好时机。不过,他提醒购房者,在购买这类房源时,得注意避免被房东的债务纠纷所牵连。

他告诉记者,一些买家听到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就会比较兴奋,但由于他们未曾与卖家有所接触,或者对卖的房源了解甚少,如果轻易交了定金,一旦遇上卖家的债务问题,这笔定金可能就打了水漂。

业内人士还提醒,买房时要与房东直接交易,核实清楚房东身份。例如,房子的产权证上是谁的名字,交易时就与谁交易,可以要求交易方提供身份证进行核实。这样可以避免落入冒用他人房源进行交易的骗局。

在记者走访中多位中介人员都表示,在年底买房时,不能光看价格,还要看房子的质量以及配套。通常来说,年底,一些房东为了缓解资金紧张等情况,会给购房者更多的议价空间。特别是对于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而言,优惠的弹性空间会更大。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