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格局生变 互联网中介上演抢人大战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10-10 10:47 字号:T|T

摘要:不少传统二手房中介还没有从互联网中介“零佣金”、“低佣金”的重击中回过神来,又不得不面对互联网中介发起的抢人大战。

不仅底薪比传统中介高出不少,而且提成也达到传统中介的2倍多!不少传统二手房中介还没有从互联网中介“零佣金”、“低佣金”的重击中回过神来,又不得不面对互联网中介发起的抢人大战。

互联网中介异军突起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迅猛,“互联网+”浪潮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着市民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买卖二手房也不例外。

从2014年开始涌现出来的二手房交易平台,通过“线上平台+线下服务”的新兴模式成功杀入二手房市场。就连为传统中介提供线上平台的搜房网,也开始在O2O领域进行试水,从过去的交易信息平台向交易平台进行转型。

互联网中介大打佣金牌

除了模式上和服务上的创新,互联网中介还直击传统中介的痛点—佣金。佣金是传统中介的主要盈利方式,在国内传统中介的佣金比例大约是2%~3%,也就是说买家购买一套总价100万的二手房,需要向传统中介支付2~3万的佣金。相比之下,互联网中介的佣金就要低得多了。

立足于上海、北京、广州和杭州等地的某网,打出了“二手房交易佣金只收1%”的口号。另一家网企也不甘示弱,日前推出“0.5%佣金”的超低收费标准。

不过据记者了解这还不是最低的,在买卖双方交易过程中真二网不收取任何佣金,只有买家需要房小二提供专业签约带看等增值服务时收取很少数额的服务费。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2015年8月4日上线一周年,某二手房网累计成交3000套房源,交易额超过30亿,直接为买方节省佣金达到9000多万。

从佣金大战到抢人大战

互联网中介超低的佣金,导致传统中介客户跳单到互联网中介的情况变得越来越频繁,传统中介不得不降低交易佣金来应对。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一些传统中介被迫打出“低佣金”、“1%佣金”的招牌,二手房市场格局悄然变化。

不过对于传统中介而言,佣金被压低还不是最大的危机,人才流失更令传统中介们头疼。为了招揽人才,不少互联网中介纷纷改善经纪人的工资待遇,提升底薪和提成比例。

根据记者掌握的材料,目前杭州某网站已经将经纪人的佣金提成提升至60%。而在郑州和武汉,真二网将房小二的底薪提升至4100元,提成上调至80%,比传统中介2000左右的底薪和35%的提成高出一倍多。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交易不同于日常消费品的交易,往往涉及房产交割、法律等多个方面,而二手房买卖双方一般在二手房交易方面没有太多经验,要想保证二手房交易的顺利安全,就需要综合素质高、服务能力强的资深经纪人。在二手房信息日益透明、佣金比例被不断压低的情况下,二手房人才已成为行业成败的关键。因此互联网中介和传统中介的竞争,已从佣金之争延伸至人才之争。

跳槽:不只是因为薪资待遇

不过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也发现,很多房小二从传统中介跳槽到互联网中介还有一些其它方面的原因。

从传统中介跳槽到真二网房小二的陈辉告诉记者,由于传统中介很多收费不透明,客户问起来只能遮遮掩掩,整天防了卖家哄买家。因此就算帮买卖双方达成交易,也没一个人会对中介说好话,时间长了心理压力很大。

“我觉得我们的模式跟传统中介甚至其他互联网平台相比有很大差别,收费非常透明,客户也特别信任我们,认为我们是真心在帮他们达成交易,交流沟通非常融洽。相比之前,我感觉更有存在感和成就感。现在我跟很多客户都成了朋友,他们有亲友需要买房也都会介绍给我,工作起来非常开心。”陈先生介绍说。

此外有专家也指出,随着互联网中介的快速发展,免佣金势必成为二手房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在不远的未来,传统中介收取佣金的盈利方式将难以为继,生意也会越来越难做,这也是很多传统中介选择跳槽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二手房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