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同比增13%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10-10 10:43 字号:T|T

摘要:今年10月1日至7日经满堂红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2014年同期增加13%,二手住宅买卖均价比2014年同期下跌0.4%。

面对“金九银十”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广州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记者8日获悉,广州房地产中介协会、满堂红链家发布了近期广州二手楼市分析报告。据 悉,今年10月1日至7日经满堂红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2014年同期增加13%,二手住宅买卖均价比2014年同期下跌0.4%。

看房客同比增31%

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7日经满堂红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2014年同期(2014年10月1至7日)增加13%,但比今年9月同期(2015 年9月1至7日)减少3%。国庆7天的二手住宅买卖均价为20531元/平方米,比9月同期上升0.7%,比2014年同期下跌0.4%。

满堂红链家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指出,能出现成交比去年增多的结果,源于今年的信贷领域处于持续宽松状态,首次置业客户在9月底仍能申请到85折左右的利率优 惠,这是在往年从未出现过的。今年7天假期的二手看房客户比去年同期增加31%,成交则以越秀、白云、海珠三区居多。成交宗数合计占全市的六成半以上。总 体方面,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物业成交比例为82.3%,其中80—100平方米的物业成交比例为25.1%。从这7天的情况看,信贷情况乐观,一次 性付款的客户占总成交客户的23%,纯商业贷款比例超过34%。

周峰表示,成交物业的楼龄大多数超过11年,老牌电梯物业较受一家 三口或新婚族的青睐。由于广州的调控政策尚未有放松迹象,潜在客户数量仍旧有限,故目前小业主在开价时不像去年同期那样“大幅度”,而给予有诚意入市的客 户的让步空间也算“看得见”,这样对促成最终的交易有一定的帮助。

天河北成交活跃

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交易市 场简报则显示,今年9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26.43万平方米、29.5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 20996元/平方米。成交量继8月回落调整后,上月再次微幅回升,但二手楼市整体表现淡定未见高温。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 称,步入“金九”的传统旺季,市场经盘整之后再次趋向上行,签约面积回升4.62%,不过二手楼市整体表现淡定,原因主要在于以下几方面:一是随着政策红 利减退,加上一大波需求已被集中消化,目前市场上的潜在客户观望增多;二是限购阻碍了相当一部分具备购房资金实力的客户入市;三是“金九银十”更主要是一 手住宅推新促销的黄金期,大量刚需客户被一手楼市分流。

中心六区中介促成二手住宅十大活跃板块中,天河北再次问鼎榜首,同时成交宗 数环比增加近三成。五山板块表现亮眼,一方面是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内及其周边交易增多,另一方面是大型楼盘汇景新城保持活跃交投。同样人气急升的 还有海珠区的南洲板块,其中侨诚花园、罗马家园、金玫瑰花园等多盘成交畅旺。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二手房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