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市场量减价缓 上海二手房市场降温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9-15 09:50 字号:T|T

摘要: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今天发布月度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7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030点,比上月上升34点,环比上涨1.08%,涨幅较上月缩小1.06个百分点。同比延续第二个月为正。在二季度二手房市场量价爆发式上涨后,7月市场量减价缓。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今天发布月度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7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030点,比上月上升34点,环比上涨1.08%,涨幅较上月缩小1.06个百分点。同比延续第二个月为正。在二季度二手房市场量价爆发式上涨后,7月市场量减价缓。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二季度,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井喷维持月均3.5万套以上高位。进入7月传统淡季,市场热度并未骤减,成交依然突破3万套。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随着二季度需求集中释放,市场气氛告别火爆呈现减速迹象。7月二手房市场特征表现为:一是新挂牌房源价格上涨趋缓,卖家跳价鲜见,对5%-10%的涨幅,买家接受度下降;二是股市大跌致不少买家计划生变;三是市场情绪由之前恐慌性抢购弥漫逐渐转为出手缓慢,带看量出现10%-20%的下降;四是供需不均衡,内外环出现分化,相比中环内,外环外刚需购买力下降,以置换为主的业主心态也发生转变,降价案例增多;五是少部分板块受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或一手房集中推盘跑量影响,卖家挂牌居高不下导致客户分流去一手房市场。截至7月31日,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98543套,较上月上升6.6%。其中,内环内、内外环、外环外挂牌量分别为26254套、54757套、17532套,较上月环比上升4.4%、6.3%、10.9%。相比上月,内环挂牌由负转正。

据观察,7月6日,上海市定向微调非沪籍住房限购,对上海楼市成交有一定利好。7月15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上海房价已经很高,控制房价是调控楼市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目标。7月20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今年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这是近两年以来官方就房地产税进度问题正式表态。

报告显示,今年7月,上海传统市区全部8个区及浦东陆家嘴整体上涨1.44%,涨幅较上月缩小1.20个百分点。其中,市中心4区及陆家嘴整体上涨1.24%,涨幅较上月缩小1.07个百分点。

7月,市区涨幅较大的静安、黄浦、长宁分别上涨1.51%、1.46%、1.42%。中高端房源领跑市场成交,一手市场高端房纷纷入市,使得周边中高端二手房卖家看好市场。抽样调查,80后结婚生孩后的住房改善需求增多,房源500万左右成为刚需与首改客购房集中的价格区间。优质房源挂牌后多个客户看房,并能快速成交。千万以上的豪宅项目成交放大也同样明显。其中,股市震荡加剧下,部分客户套现转入楼市,千万级豪宅成为大资金青睐的避风港。由此,市区的中高端二手房成交表现优异。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在此轮上涨周期中,7月二手房市场呈现价格涨幅收窄、成交回落的特征。一是7月进入楼市传统淡季,二是市场连续冲高下的回落。市场表现为分化行情,中外环间为分界线。另外由于股市大幅震荡,部分股民被套调整购房方案,对楼市成交造成一定影响。虽然挂牌量持续上升,但随着房价上涨抵消“330政策”的利好,前期需求大量释放,后续乏力,自然转为调整。目前一线城市中深圳出现的暴涨暴跌式行情在上海不会出现,这是由于人口、产业结构不同所决定的。展望后市,上海房价或呈现慢牛行情。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