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安二手房卖火了 前8月销量快赶上去年全年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日期:2015-09-15 09:37 字号:T|T

摘要:西安二手房市场今年卖火了!日前,西安市房管局发布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前8月,西安已经卖掉了207.6万㎡的二手房,接近去年全年水平——220万㎡左右。

西安二手房市场今年卖火了!日前,西安市房管局发布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前8月,西安已经卖掉了207.6万㎡的二手房,接近去年全年水平——220万㎡左右。按照这样的态势来看,今年西安二手房成交量有望创历史新高,销量超过去年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前8月二手房成交207.6万㎡“今年业绩翻了一倍”

数据显示,8月,西安二手房交易26.4万㎡,环比7月下降6.68%,同比去年8月增长48.98%;其中住宅25.62万㎡,环比7月下降6.33%,同比去年8月增长55.74%。

今年以来,西安二手房市场表现十分突出。1-8月,二手房交易面积已经达到207.6万㎡,同比增长27.06%;其中住宅173.6万㎡,同比增长30.28%。另据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统计,去年西安二手房成交面积在220万㎡左右,也就是说,今年前8个月卖掉的二手房,已经快赶上去年全年的交易量了。

二手房市场真有这么火?华商报记者走访了玛雅房屋、21世纪不动产、海汇房产的12家门店,各门店普遍认为“数据没有问题”、“基本反映出了今年的市场情况。”

“我们的业绩至少翻一倍。”玛雅房屋草场坡店店长李周生表示,从前8个月的业务量来看,增量主要集中在销售上,租赁量的变化不大。去年房子不好卖,基本是靠着租赁来撑着,今年终于翻身了,“租、售量的占比差不多各一半。”

9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海汇房产草场坡店看到,只有两位房产经纪人“留守”,正忙着接待到访客户。该店店长赵立伟介绍,周末看房人多,有业务的都出去带客户看房源了,“今年买二手房的人确实多,特别是‘营业税5改2’出来后的4月和‘买房落户’政策推出后的7月,这俩月都连着没休假。”

今年有望创造历史新高 三方面原因“烘热”市场

有业内人士预判,在前8月交易量已刷新纪录、金九银十紧随而至的前提下,今年西安二手房最终的交易“成绩”有望创造历史新高。

华商报记者对比了历年来的成交数据发现,此前最高的年份是2013年。“2013年二手房成交套数近2.4万套,折算下来差不多就是240万㎡。”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说,2013年的高纪录主要因新国五条的影响。“20%个税开征”的消息,让不少买家、卖家为了避税而抢搭“末班车”,进而推高了二手房的成交量。

西安经纪人协会会长邵涛认为,除了市场本身的自然成长外,政策起到了关键因素。他说,首先是营业税“5改2”后,一些原本不具备销售条件的存量房进入市场,购房者可选余地大了;其次,今年几次降息、降准刺激了购买需求出手;三是买房落户政策的出台,促使部分原本在70、80平方米和90多平方米房源摇摆的人纷纷选择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备案面积。

“越来越多房龄在3、4年的‘次新房’入市,吸引到了更多刚需类客户。”科威不动产总经理程宾指出,次新的存量房性价比高,有的还拥有学位方面的优势,竞争力不比新房差。目前,西安二手房市场已呈现逐年、稳步上升趋势,在2013年以前,每年的交易规模不过100多万㎡,按目前趋势,今年很有可能突破260万㎡。

相比全国成交量依然小差不多是北京、上海1/10

今年以来,不光是西安市场上扬,全国多个城市都出现了二手房热。据中原地产预测,2015年全年,北京二手房交易可能达到20万套左右,相比2014年的104806套翻倍上涨;上海前7个月二手房成交超过20万套,已经比全年总和还多;南京前8个月二手房总成交量54647套,比去年同期上涨50%。有媒体报道,因为市场太“火”,在上海甚至还出现了房东卖房后“反悔”,加价回购房屋的案例。

与全国其他城市对比,西安的二手房交易虽成长迅速,但市场规模仍然是微不足道的。“西安一年200多万㎡的成交面积,差不多就是2万多套房子。”邵涛说,差不多只有北京、上海的1/10,南京等二线领军城市的1/3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西安二手房市场规模偏小,主要还是因符合交易条件的存量房偏少所致,再加上长期以来新房巨大的供应冲击。李连源认为,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规律看,二手房逐渐赶上甚至超过新房是必然的,因此,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前景广阔。一方面新房供应缩减、存量房持续增加;另一方面,房改房、单位自建房权属登记的加快,也将促进市场的增量。

有从业者认为,二手房的区位比新房好,还拥有学校、医疗、商业街等成熟配套,更适合改善类客户选择。而现在新开发的商品房,绝大部分都是远离市区的房子,在区位上优势较差。从未来的前景看,价格的上涨空间会比新房更好。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