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二手房评估价上调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地产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5-09-15 09:50 字号:T|T

摘要:据了解,二手房评估价上调为常规动作。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评估价上调的可能性较大,或将增加购房者数万元的税费。

9月9日,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1日起调整二手房评估价格。

据了解,二手房评估价上调为常规动作。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评估价上调的可能性较大,或将增加购房者数万元的税费。

评估价调整是常规动作

9月9日,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1日起调整二手房评估价。

据了解,深圳市房地产评估系统于2011年7月11日起,房产评估价都会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调整,去年调整时间为9月1日。一般是半年一调。调整幅度及方向根据市场行情进行。但自2007年起,深圳房价一直处于上行趋势。因此,每年的调整都会被市场解读为上调。

税费或增加数万元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预计,由于今年上半年楼价上涨幅度较大,此次调整幅度将较往年高,幅度也比较大。家家顺集团副总经理张国库预计上涨幅度在10%左右,且后续可能会有相应的配套措施出台。

据了解,目前征收的税费主要为营业税(5.6%)、契税(1.5%)、个税(1%)。以一套未满2年、原评估价格300万元计算,如果属于二套房且不是家庭唯一住宅,以评估价涨幅10%计算,评估价将调整为330万元,将增加约3万元的税费;如果超过2年,多收取税费约1万元。

对深圳楼市影响有限

二手房评估价将上调的消息传出后,有中介反映称,由于规土委对评估价进行调整,将比原估价高出很多,税费也将增加20% ~30%。因此,许多购房者为节省数万元税费选择在10月前完成过户。

何倩茹说,该消息并未引起过户人数增多的情况出现,且对深圳楼市的影响有限。“目前尚未出现因为该消息引起过户人数增多的情况,过户还是按正常的交易节奏进行。目前,深圳能否买房的主要矛盾还是集中在能否负担得起高昂的总价 。”

也有购房者表示,尽管房产评估价可能上调,但他并不急于过户。他说,等待已购买的房子满两年的时间再过户可节省部分税费。

近期考虑入手学位房的孟女士也表示,相较于深圳房价的上涨幅度,税费已经显得微不足道。“三五年前,一听说有税费要涨,房价马上猛涨。这两年感觉税费的影响越来越小了。”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