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二手房 通过中介交易更有保障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5-09-11 09:33 字号:T|T

摘要:购置新房搬进新家,对于城市居民而言,往往代表着在这座城市安居乐业的开始。然而,随着惠州城市中心区域开发频繁,现有的新房楼盘大多集中在远郊的新城市板块,这使得置业二手房也成为购房居民的一大选择。

购置新房搬进新家,对于城市居民而言,往往代表着在这座城市安居乐业的开始。然而,随着惠州城市中心区域开发频繁,现有的新房楼盘大多集中在远郊的新城市板块,这使得置业二手房也成为购房居民的一大选择。除此之外,二手房优越的区位环境和生活配套设施布局,以及较为低廉的交易价格都受到了关注。尤其对于刚需族,购置二手房源还能省去一大笔装修费用。

然而,如何选购一套合适的二手房源,如何鉴别房源的质量和一些细节,避免购房后引发不必要的纠纷就显得十分关键。

当前的二手交易市场,中介机构、网络及业主个人放盘都比较多。但在实际交易案例中,通过网络和业主信息预约看房和购房的行为都存在着风险,选择具有从业资质的中介机构更有保障。根据中介机构放盘信息,多看多选择,根据自己的居住需求淘房。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选择置业二手房源的市民基本都是置业导向比较明确的人群。对于生活配套、教育学位、交通通达度或工作场所距离等有一定要求。当前的惠州二手房源市场,麦地、南坛、河南岸等区域作为老城区,教育资源集中,居住氛围浓厚;江北CBD区域办公楼集中,为就近工作置业的上佳选择;另外在东江新城、金山湖等区域,由于营业税免征期限缩短至两年,部分投资购房族开始放盘,为市民挑选毛坯二手房源提供更多选择。

选好了房子,购房交接的手续也马虎不得。惠州鸿祺房产区域经理刘钢介绍,在房屋交接过程中,除了签订房屋交接书、办理房产证外,找机构验收房屋,然后缴纳物业管理费、维修基金,此外,水电、煤气、有线电视过户等手续同样不可少。

刘钢提醒,买卖双方交接房源,一定要签订房屋交接书。签订交接书实际上是对买卖双方的交易行为的书面确认,具备法律效益,也能在发生纠纷的时候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