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获批 仓山马尾板块二手房房价有望止跌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5-09-15 09:44 字号:T|T

摘要:随着福州新区正式落锤,关于福州房价的讨论也逐渐升温。此番纳入新区范围的仓山区、马尾区等当前都是房价低洼区,目前仅二手房市场上出现极少部分不急售的客户有提价或观望动作,市场总体仍保持稳定。

随着福州新区正式落锤,关于福州房价的讨论也逐渐升温。此番纳入新区范围的仓山区、马尾区等当前都是房价低洼区,目前仅二手房市场上出现极少部分不急售的客户有提价或观望动作,市场总体仍保持稳定。但业界认为未来相关板块的房价将会缓慢走高,且对于开发商来说,新区的设立也更有利于其在福州市场上进行拿地储备。

仓山、马尾的房价暂无出现应声上涨

自贸区设立初时,“跑步”向这一概念靠拢的房企层出不穷,甚至有部分楼盘房价应声而涨。相比于此,房企对福州新区落地的反映显得要冷静许多,仓山、马尾的房价都暂没有出现应声上涨的情况。

“这两个区域的房价同比下降了15%左右。”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仓山、马尾的房源相比鼓楼、台江等区域,卖得不算好,二手房价格近一年也呈现下跌态势。“不过,新区设立将这两个板块部分划入,长远来看,能够对区域板块带来止跌作用。”

另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徐经理也表示,仓山、马尾的部分板块距离传统主城区较远,此外生活配套方面也相对落后一些,而购房者更多考虑的还是当前已经能够实现的便利。“现在买卖双方都很理性,目前也只听说极少数不急售的卖家因此提价或者惜售观望。”

一手房方面,有业内人士倒是已经感受到了新区设立带来的利好。负责仓山区一楼盘销售工作的经理透露,最近客人的问询度和来访度有所上升。他认为新区设立对板块向阳有叠加的利好作用,从日常工作中能感受到客户对板块的认可度在逐步提升。他认为,未来板块的房价将会“逐步上涨,但幅度不会很大。”

房企地块储备或迎新机遇

“相关板块的房价将会上涨。”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高级分析师黄彬说,仓山、马尾恰好处于福州的房价低洼区,随着配套设施的逐步建设发展,房价将会进一步攀升。“但是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是比较健康的缓慢上涨,而非急涨急跌,会伴随着新区的建设而逐步显现。”

“福州主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周边土地供应相对充裕且成本更低,对于房企做土地储备来说是个机遇。”黄彬说,中心城区承载量有限,城市向东南方向扩容,开发商将有机会在新区建设中分得一块蛋糕。

黄彬介绍,现在全国不少房企对福州住宅土地市场都有兴趣,而市区内可供开发的住宅用地实际上已经很有限,很大部分都是旧改项目。对于想要在福州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而土地储备却很有限的房企来说,新区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另一位房地产公司人士表示,福州的住宅需求旺盛,去化压力已经大大减小,但是土地供应却不多,因此,部分购房需求不得不流向周边。“马尾和仓山此次纳入福州新区会改变购房者对于这两个区域的预期,未来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产业的导入也会扩大区域价值的想象空间。”此外一位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城南板块的签约量平均占比约占福州(不含八县)的45%,在新区利好叠加后,去化无疑会锦上添花。

近期福州市区几番土拍,住宅地块火爆到“烫手”,可见福州住宅市场的火热。那么新区的设立会否分流中心区的需求量?对此黄彬表示:“在利好新区楼市的同时,主城区房价也会随之水涨船高。”他分析说,新区毕竟还是偏离市中心,二者应该是成正比上扬,而非此消彼长。“未来的几年,福州房价很有可能跨入‘3时代’。”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