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以扎实作风狠抓责任落实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21 09:25 字号:T|T

摘要:7月17日下午,全市第三季度防范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通报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安排部署第三季度防范安全事故措施。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孟广军、艾文庆出席。

7月17日下午,全市第三季度防范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通报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安排部署第三季度防范安全事故措施。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孟广军、艾文庆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和暗查暗访活动纪录片。王会勇指出,今年二季度,各级各部门对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总结和完善经验,切实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作为常态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王会勇强调,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同比均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一定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王会勇强调,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执法监管。结合三季度暑期汛期季节特点,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立即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突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和储存烟花爆竹等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执法效果。二是下大力抓好暑期汛期安全工作,确保尾矿库和矿山安全,严防地质灾害和危旧房屋、工地基坑、学校等建筑垮塌。三是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爆物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教育中小学生不涉水、少涉水,避免发生溺亡事故。

王会勇强调,要坚持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政府和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监管责任到位。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贯穿到生产全过程,做到主体责任到位。要变事后问责为事前问责,变弹性问责为刚性问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