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直属媒体:有关房地产重要消息两天内发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财经 发布日期:2015-03-27 15:53 字号:T|T

摘要:在近期外界对政府稳定楼市的政策预期逐渐升温之际,因此,作为国土部官媒的国土资源报发布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

资料图

国土资源部下属的中国国土资源报的官方微博26日晚18时23分发布微博,称“有关房地产的重要消息一会发布”。1小时后的19时28分,该微博又发布微博称“最新消息,由于某部委原因,今天消息暂不发布,预计近两天内发布,请大家耐心等待。”

在近期外界对政府稳定楼市的政策预期逐渐升温之际,因此,作为国土部官媒的国土资源报发布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

近期的一些迹象显示,多个部委间有关稳定住房消费的新政策正在酝酿之中。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我国楼市调控政策已经逐渐“由控转稳”,房地产行业对拉动经济发展仍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华泰证券研究员曹光亮评论,国土资源报将发布的消息估计是刺激楼市政策。

日前曾有媒体报道称,相关部委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日召开了全国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电视电话会议,在会议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强调,要提高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潜力。希望各地更好地发挥主动性,采取多种措施,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各地要进一步采取公积金跨省、跨市异地支取使用的措施,使住房公积金在支持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改善民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近年来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发布情况来看,极少由单个部委发布并实施,多是若干部委联合一起发布政策,以起到联动效应。一般而言,涉及房地产调控的部委包括但不仅限于:住建部、央行、银监会、财政部和国土部等。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