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峰退潮 二手房成交连跌3个月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3-20 09:29 字号:T|T

摘要:顺德区住建部门日前公布2月顺德楼市“成绩单”,在一手房成交环比下跌超7成的背景下,顺德二手房成交到上个月也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下滑,在去年8月“松限”后,顺德二手房成交暴涨,而现在却迎来了退潮期。

顺德区住建部门日前公布2月顺德楼市“成绩单”,在一手房成交环比下跌超7成的背景下,顺德二手房成交到上个月也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下滑,在去年8月“松限”后,顺德二手房成交暴涨,而现在却迎来了退潮期。

跌幅不及一手住宅大

根据区住建部门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顺德区存量住宅(主要基本都是二手住宅)的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分别为1737套和22 .87万平米,对比今年1月的1886套和24 .13万平米,环比跌幅分别为7 .90%和5.23%。

不过,这一跌幅并不及顺德区一手住宅同时期的下滑幅度大,2月顺德区一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滑75 .62%。而今年2月顺德区存量住宅成交1737套,依然位居佛山五区首位,占据全市约54%的比例。

去年11月成交曾创历史新高

根据住建部门发布的数据,顺德区存量住宅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自去年11月创下成交2240套、32.82万平米的历史新高后,去年12月、今年1月顺德区存量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分别只有2210套、32.56万平米和1886套、24.13万平米,今年1月更是显著下滑。

不过,今年1、2月顺德区存量住宅成交套数分别为1886套和1737套,这对比历史数据来看,仍处于高位。2014年8月,佛山限购放松前,顺德区存量住宅单月成交套数普遍只有1000套出头。

[业内分析]

限购后突击性购买力后续不足,及受实体经济形势影响

“近期二手房成交下滑,不仅是因为限购后突击性购买力后续不足的因素,还可能因为现在实体经济不行,客户受制于大环境,入市量有缩水。”顺德最大本土二手中介天之龙副总经理龙飞翔表示,目前二手楼主要买家依然是刚需客,二手房交投量最大片区是大良顺德新城和东区板块。

区住建部门的存量住宅统计,并未涉及成交均价。而来自合富置业最新发布的今年2月佛山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中,顺德区的指数水平为72.9,对比1月无变化,这项指数自2008年1月份为基准期,基期指数为61.2点,顺德区价格指数过去3年来变化并不大。龙飞翔也表示认同:“顺德二手房,整体价格确实是比较稳定的,过去几个月变化确实不大。”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房地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