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达24个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3-26 08:39 字号:T|T

摘要: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被动式低耗能建筑”示范项目24个,其中2个项目已通过能效指标验收。这是记者25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被动式低耗能建筑”示范项目24个,其中2个项目已通过能效指标验收。这是记者25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被动式低耗能建筑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供热或制冷系统,建筑基本的热需求或冷需求由新风系统提供,其设计、施工标准均远高于普通建筑标准。目前,示范项目主要分布在寒冷和严寒气候区,并已逐步扩展到夏热冬冷和夏热冬暖气候区。

这位负责人表示,推广被动式低耗能建筑有利于节约能源、缓解大气污染、延长建筑使用寿命和提高居住舒适度。今后还将继续扩大示范规模,制定和完善相关技术标准体系和监督评估办法,研究出台财政激励政策。

“被动式低耗能建筑”示范项目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与德国能源署合作推动,2010年启动首个示范项目秦皇岛“在水一方”。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