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上限 上海要提?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24 08:57 字号:T|T

摘要:3月24日消息:昨天,有媒体披露,上海拟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限额从目前的40万元提高到70万元。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目前正在加快制订本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并适时推进相关政策的落地。

3月24日消息:昨天,有媒体披露,上海拟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限额从目前的40万元提高到70万元。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目前正在加快制订本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并适时推进相关政策的落地。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电视电话会议,部长陈政高强调,住房公积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求各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掘住房公积金潜力,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昨天,媒体曝出,上海将根据住建部要求,提高现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最高限额。消息称,原来个人公积金贷款限额为40万元(含补充公积金),拟将提高至70万元。依此计算,家庭公积金贷款限额将从现在的80万元提高到140万元,增幅可观。

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并未予以否认,而是表示,目前正在按照住建部会议精神,制订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的方案,并将适时推进政策落地。不过目前具体方案还未确定。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则在昨天下午挂出信息,表示自住建部去年下发 《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和《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等文件以来,已经在组织政策调研、落实方案准备,并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告政策调整情况”。

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刚刚于本月初调整完毕,调整后,首套房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五年期以下为3.5%。相比打折以后仍在5%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业内普遍认为,如果公积金个贷额度确认提高,将有利于刚性需求的释放,推动目前低迷的楼市。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石家庄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