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公布 涉及24类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12 09:03 字号:T|T

摘要:《关于印发2015年邯郸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近日印发,公布了今年邯郸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共涉及24大类、60余个食品品种,计划安排监督抽验2500个批次。

《关于印发2015年邯郸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近日印发,公布了今年邯郸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共涉及24大类、60余个食品品种,计划安排监督抽验2500个批次。

《通知》明确,此次抽检监测范围涵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抽检品种包括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24大类60余个品种。计划抽检总批次2500个。

据了解,检验项目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项目为主,食品品质项目为辅,重点检测微生物、重金属、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等。抽检时间、频次根据节令性和季节特点安排,覆盖全年,节令性食品在节日前一个半月抽检。加强对食品生产聚集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大型集体餐饮场所及农村、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和校外托管机构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抽检。生产环节在生产企业成品库抽样,按照企业获证单元确定抽样批次,原则上每个企业的每个获证单元抽取1批次样品。

除乳制品专项监督抽检外,同一企业的同一产品原则上不与国家、省抽检监测重复。流通环节抽检数量市县城区和乡镇农村原则上各占50%;大型超市、市场(集贸市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食品店(肉食点、粮油店等)按4∶3∶3的比例掌握。餐饮环节抽样涵盖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职工(学生)食堂、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饭店等不同类型、规模的餐饮服务单位,大中型饭店、职工(学生)食堂和小型饭店按4∶3∶3的比例掌握。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