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县帮农民工讨薪1.2亿元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23 08:29 字号:T|T

摘要:近日,在邯郸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下,在邯郸县某建筑公司打工的高建涛等5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5.3万元的工资。

近日,在邯郸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下,在邯郸县某建筑公司打工的高建涛等5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5.3万元的工资。

邯郸县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能够舒心过年,组织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法院等部门,成立了8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县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恶意欠薪“两拖欠”现象进行集中治理。邯郸县建立了来人、来电、来信“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分别在县住建局和县人社局开通24小时农民工维权热线,对受理案件,实行举报投诉接待台账制度和首问责任制,确保做到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专门设立了500万元的农民工应急救助专项资金,拨付至县住建局专用账户,专款专用,有效保证了应急周转金,在遇到重、大、急、难等问题时,能够迅速启用、先期垫付,确保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

据了解,截至目前,邯郸县已累计排查用人单位43家,受理投诉举报案件95起,解决74起,涉及务工人员4812人,追讨被拖欠工资1.2亿元。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邯郸新闻农民工讨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