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长铁路具备开通条件 邯郸到济南仅2.5小时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04 09:20 字号:T|T

摘要: 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邯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于2014年12月30日具备开通条件。该工程开通并全线投入运行后,将结束邯郸至济南没有直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邯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于2014年12月30日具备开通条件。该工程开通并全线投入运行后,将结束邯郸至济南没有直通客运列车的历史。届时,从邯郸出发到达济南只需2.5小时左右,由此冀晋鲁三省旅游资源乃至京津冀休闲旅游大市场将被盘活。

该工程开通并全线投入运行后,将和与其配套的邯济扩能改造工程一起,西连太焦线、阳涉线,东接胶济线,还与京广、京九、京沪三大铁路南北主干线联通,将打通环渤海经济圈、晋东南、山东城市群“黄金走廊”。通过此线增加开行的铁路旅客列车,也一举结束了邯郸至济南没有直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邯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在原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邯长铁路、单线国家I级铁路的基础上,进行复线建设和电气化改造的工程。全长215.495公里,是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兼顾地方客货运输的区际干线铁路。扩能改造后的邯长铁路,将提升沿线特别是邯郸、长治、武安等城市的区域立体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白文正 关键字:交通出行邯长铁路邯郸济南铁路出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