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集体看衰房地产 潘石屹:一天不如一天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12-18 10:03 字号:T|T

摘要: 朱中一 未来房地产将不再是支柱产业

“我们今年的价格升得不多,但是我们是提前第一个在香港市场完成我们的目标,去年是1100亿,今年是1200亿,明年还会坚持这个大的方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度过现在这个寒冬。”夏海钧称。

此外,夏海钧认为房地产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今年甚至到明年,很多中小房企会面临着一个更加困难的境地。”

夏海钧说,“对于现在房地产行业低谷来说,会成为大发展商的并购机会。也就是说房企两极分化会进一步加剧,大企业可能更大更强,小企业可能面临着一些并购的机遇或风险。”

夏海钧表示,原来房地产企业是以开发贷、个人信贷为主体的资金来源渠道,而未来两三年时间里,房地产金融创新可能会成为任何一个房地产企业的主旋律。

 朱中一 未来房地产将不再是支柱产业

“房地产确实进入了一个新的常态,随着经济增速由高速向中高速转变,房地产也进入了一个换挡期,面临着结构的调整期,未来对房地产的投资很可能降低,更多的是尊重房地产自身的规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在此间举行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

朱中一认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将加速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房地产与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防风险都有关系。

同时,城镇化发展必然涉及房地产,朱中一认为,二者必须相协调,既不能滞后,但又不能超前,超前就成了造城运动,造成了资源、能源的浪费,甚至造成了风险的加大,建议政府尊重房地产的规律和地区差异性的特点,进一步实施好分类调控的体系。

朱中一同时表示支持房地产税立法,认为在立法的基本思路形成以后,应该及早征求意见,通过公开立法的过程,给民众时间准备,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促进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的成长。

“让这个过程更加公平一点,更加公正一点,更加透明一点,可能是政府需要考虑的问题。”朱中一说。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地产大佬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