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对后市分歧加大

任志强:房价肯定还得涨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4-09-06 08:17 字号:T|T

摘要:“不管这一轮调整怎么样,有多少库存,下一轮房价肯定还得涨,毕竟基础地价一下子涨了很多。”在华远地产与迪卡侬品牌签约仪式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记者表示。

业内对楼市走向的分歧正在加大。

“不管这一轮调整怎么样,有多少库存,下一轮房价肯定还得涨,毕竟基础地价一下子涨了很多。”在华远地产与迪卡侬品牌签约仪式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记者表示。

任志强如此有底气“看涨”的分析依据,是北京市政府最新公布的基准地价。此次北京市公布的基准地价,与2002年相比有大幅提高。以一级居住用地为例,此次公布的一级区域居住熟地均价为28720元/平方米,相比2002年的7000元/平方米,上涨幅度超过400%。

对此,任志强表示,北京市政府公布这一基准地价,给购房人透露的直接预期就是房价还会上涨。

今年2月,任志强曾判断“今年的房价增幅会大幅回落”。他称,“很多开发商以为今年可能跟去年一样,很乐观。我个人对他们提出警告,我说你们太乐观了,很危险。”

当时,任志强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是土地供应量及商品房库存的大量攀升。他表示,今年土地供应量多了1万公顷,库存也在不断增加,2013年年底,全国大概有4.95亿平方米的库存。

如今,任志强的看法有所变化。“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土地供应量、开工量以及商品房供应量来看,明年9月份很可能供求关系就会恶化,商品房供应量无法满足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房价通常会上涨,不过这还要看政府在保障性住房和棚改方面的推进力度。”任志强如是说。

针对目前业内普遍关注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风险,任志强则明确表示这部分城市没问题,因为从数据上看,今年以来这些城市的成交量好于一二线城市。

“从统计报表上可以看到,不管是投资还是销售,东部地区下降最大,销售大概下降17%,如果没有三四线城市的支撑,全国房地产各项数据的降幅可能将会更大。”任志强称。

不过,任志强的观点并未得到其他地产大佬的响应,相反,一些业内人士公开表达了对市场的忧虑。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对任志强毫不留情地予以还击。“我看了任总所有的报告,可以用‘悲观’两字形容。不要看任总讲什么,这么多曲线没有一个往上涨的,都在往下降。”

“在整个经济的下行压力下,房地产要好转仍然很难,我对房地产行业的态度仍然是悲观的。”在8月底的融创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说。

在不久前举办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上,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则放言称,下一个倒下的也许就是万科。

部分业内专家也表达了对房地产行业走势的不看好。经济学家金岩石在泰禾地产主办的投资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房价上涨的城市不会超过二十个。他甚至预测,未来只有极少数的城市具备投资价值,中国90%城市的房地产都会崩盘。

北京时间传媒董事长、中国地产总编辑蔡照明在“亲戚买房”颁奖礼上表示,现在的楼市及政策给开发商增加了越来越多的束缚,一些中小开发商甚至难寻喘息之机,很多品质非常好的房子,价格并不贵,但客户却被限制,成了难以消化的库存。

“现在我国房地产相关数据的同比下行和一些城市进入了调整期,这是不争的事实。”中房协名誉会长朱中一在由北京江南山水项目举行的论坛活动上称,随着市场继续下行,必然会导致房企优胜劣汰,开发商要做好准备进行应对。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地产大佬任志强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