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末佛山二手房市场略有复苏 价格未见松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欧普刚网 发布日期:2014-12-05 09:25 字号:T|T

摘要:在限购松绑、信贷放宽以及银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综合刺激作用下,佛山楼市迎来了短暂的“暖冬”。而对于手头资金有限或者有特别需求的置业者,除了选择佛山的一手住宅,眼里还一直瞄准着二手房。临近年末,佛山的二手房价格是否有所变动?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市民看二手房的热情增加了不少,但卖家的价格依旧坚挺。

在限购松绑、信贷放宽以及银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综合刺激作用下,佛山楼市迎来了短暂的“暖冬”。而对于手头资金有限或者有特别需求的置业者,除了选择佛山的一手住宅,眼里还一直瞄准着二手房。临近年末,佛山的二手房价格是否有所变动?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市民看二手房的热情增加了不少,但卖家的价格依旧坚挺。

  7~10月佛山二手房成交走势

资料整理:吕金生 来源:佛山市住建局 合富置业

  价格:楼价总体平稳,首置刚需成支撑

近日,记者走访了佛山多个二手房中介发现,无论是咨询者还是看楼者都比平时多了一两成。11月2日,记者在岭南大道北的合富置业分店看到,一个多小时就有三位业主前来咨询二手房的问题。“主要是想看一下惠景城小区的二手房。”市民黄小姐表示,但是中介还是坚持原来的价格,电梯房80㎡以内的两房是55~65万,90㎡的三房是65~75万,跟我三个月前问到的价格基本上一样。

在佛山,想出手购买二手房的市民,首次刚需者还是占了很大比例。从合富置业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来看,2014年前三季度佛山成交二手住宅2.1万宗,较2013年同期增加一成。今年1-9月份,佛山首次置业的二手买家占比为84.1%。从各类需求的占比来看,首置买家的占比由2011年的七成以下,一路上升至2014年前三季度的八成五左右;改善换房需求和投资客方面,呈现逐渐萎缩的状态。

  房源:总体充足,学位房始终紧张

目前,佛山二手房的房源尚算充足,但是呈现布局比较分散的态势。“每个中介手上捏有的房源,基本上都很固定。”满堂红经理范国兴说,例如绿景路的惠景城小区,我手上就有6套可以给我的客户看房。他表示,现在佛山二手房总体上房源还是充足的。“主要看业主愿不愿意调低价格。不少市民热情很高来看二手房,但总是因为卖家不肯调价而无法成交。”

而学位房始终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一直供不应求。“像位于禅城湖景路的天湖郦都,这个小区的二手房很难买得到,因为华英中学就在旁边。”住在附近世纪康城的市民张潮对记者说,我有一个亲戚就想在这里买一套二手房,但是始终很难找到,即使有也是价格贵得离谱。记者从中介了解到,天湖郦都二手房的总价最低是200万,最高的也去到了650万。

“购买二手房的人,要么是刚需置业者,要么是投资客,有特殊资源的二手房肯定是十分抢手的。”佛山市领先丰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华宇表示,像市中心配套成熟的小区,价格高时毋庸置疑的;而像学位房,即使是偏僻一点,价格也可以卖得很高,因为有特定人群。

 业内观点: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

  价格稳中有升,明年下半年或涨

无论是限购、还是松贷,再到降息,从8月到11月,这一系列的政策对于佛山二手房市场都是起到了“正面作用”,提高了佛山二手房的活跃度。如今,二手房成交量在稳步上升,价格稳定。从后市来看,我认为佛山二手房明年下半年可能微涨,要等一手房逐步消化库存,而到时二手房无论是投资客还是购买者都会很“积极”。

 佛山市领先丰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华宇

  利润空间小,政策对二手利好不大

目前,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是针对一手房来推动,基本上二手房方面没有什么利好消息。我认为,二手房市场如今还是处于低迷的,如果是刚需者,购买二手房的好处,就是可以降低生活成本,因为二手房大多处于生活配套成熟区域。如果你是投资客,二手房的利润空间其实比较小,入手了可能就很难再“放出去”,除非是像学位房等拥有特殊资源的二手房十分吃香。其实,说到底也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判断是选择一手房还是二手房。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复苏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