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教你冬季如何选二手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05 09:14 字号:T|T

摘要:沈阳冬季房交会成交量创全年新高,同时,随着近期楼市补贴政策频出,沈阳二手房成交量上升。不少想改善住房条件的沈阳工薪阶层观望的同时,也欲抓住这一时机购买经济又实惠的二手房。

沈阳冬季房交会成交量创全年新高,同时,随着近期楼市补贴政策频出,沈阳二手房成交量上升。不少想改善住房条件的沈阳工薪阶层观望的同时,也欲抓住这一时机购买经济又实惠的二手房。那么,在冬季,如何挑选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就成了普遍关心的问题。冬季买房到底该注意些什么,面对“能言善辩”的房主,究竟如何才能选购到满意的住房而不留遗憾?怎样在实地看房时看出门道?

与商品房不同,二手房买卖一般都是“个案”。所以有关价格、房况等,都需要消费者自己或在中介机构帮助下来详细了解。怎样才能“淘”得一套物美价廉的好房屋呢?芒果不动产专业人士为购房者详解冬季购买二手房的技巧。

冬季更易检验房屋质量

冬季,是检验房屋质量好坏的一个良好时机,这一点对于想购买顶层或把山房屋的购房者来说尤为重要,冬季比其他任何季节都更容易全面了解房屋的室内状况。煤气压力和电压怎么样、水管保暖怎么样,冬天是不是会冻裂、会不会漏水,又或者墙壁会不会受潮发霉等问题,在这个季节都能很容易搞清楚。在这一时段购房,可大大减少验房难度。虽然这些问题基本不会在新房里出现,但是比较老的房子还是很可能出现这类状况,这就需要购房者在看房时多留意。

易看采暖费是否陈欠

诸如采暖费陈欠的案例比比皆是,电视新闻也报道过不少,但是最终能够解决的寥寥无几,为了不吃这哑巴亏,在看房阶段就需要确认好采暖费的问题。不仅仅需要体现在购房合同中,而且必须去供暖公司查明,房屋确实无陈欠或者陈欠无需房主承担,同时要让供暖公司方面开具相应证明,确保不会留下纠纷隐患。

冬季看房注意时间段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类问题以外,冬季看房还需要注意采光是否良好。冬季太阳斜照,一般日照时间较短,对于打算为父母买房或家里有小孩子的购房者来说,屋内阳光是否充足更是忽略不得。看房的时间段是很有讲究的,一般来说,在上午的9时至10时是比较好的时段,其次是在下午的14时至15时这个时段,当然,时间段也不是绝对的,也要根据您所购买的楼层来调整。想要购买一套中意的“暖房”,必须得多看几次,才能更好地了解房屋的日照时间长短及采光效果。

此外在看一些东西朝向的房子时要充分了解阳光照射的时间,以及墙角是否有长毛的痕迹,这也是房子是否受潮的最好证明。

相关人士提醒购房者,每到年底,二手房价格基本都是全年最平稳,也有可能是最低的时候,一方面是业主急于出手,另一方面是一到开春房价普遍最不稳定。购房者趁着冬季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不仅要看价格是否合适,更需要关注的是采暖采光等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买到称心的居所。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