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开发商”庄耀被调查 曾称做地产像印钞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10-18 10:30 字号:T|T

摘要:庄耀大谈“生意经”———“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来钱确实快”。他也被网友冠以“最牛开发商”的名号。

南都讯 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官方网站南粤清风网公布消息称,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庄耀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南方网资料显示,庄耀1950年出生,广东普宁人,中共党员。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据广东省政府官网人事任免信息,庄耀于2000年6月被任命为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2010年11月免去该职务。2011年5月被任命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聘期为5年。

广东物资集团公司最早是1951年成立的广东物资管理局,后改为物资供应局、物资供应公司,1983年改名为物资总公司,1995年改为物资集团总公司。此后,逐步发展成为全国企业500强,广东企业20强。

除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身份,庄耀还曾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物资集团党委书记。2010年,在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第二十组的分组讨论会上,庄耀大谈“生意经”———“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来钱确实快”。他也被网友冠以“最牛开发商”的名号。

2011年,他又放言,“供应紧缺导致价格高,价格高带来的好处是什么?就是政府财政收入多,收入多了就可以建高铁、搞城市建设。”庄耀认为政府拍卖土地很正常。“地不拍、不高价怎么办?你私下低价卖给谁?全世界都是通过拍卖途径转让,拍卖肯定是价高者得。”他相信,未来几年中国政府财政会大幅度增长,增长的来源就是土地。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个优势,而像加拿大这样的国家,土地价格肯定是低的,这方面的财政收入就比较少。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地产最牛开发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