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敲响房地产业的大门 最坏时代也是最好时代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闻晨报 发布日期:2014-06-07 09:04 字号:T|T

摘要:12亿!本周,房地产业老大万科收获来自合伙人基金的12亿人民币,几天后,房地产业老二恒大也收获12亿,引进了互联网红人阿里巴巴共同投资足球。房企老大、老二不仅仅收获的资金数量相同,更相似的是他们正在“触网”。

12亿!本周,房地产业老大万科收获来自合伙人基金的12亿人民币,几天后,房地产业老二恒大也收获12亿,引进了互联网红人阿里巴巴共同投资足球。房企老大、老二不仅仅收获的资金数量相同,更相似的是他们正在“触网”。

先来说说万科,合伙人制度看似与互联网没什么关系,不过,这项管理制度的革新正是万科考察阿里巴巴、小米等众多互联网企业后的成果之一。5月底以来,合伙人基金一口气买入了12亿万科股票成为了万科的第二大股东,说是为了防止恶意收购。合伙人基金持股最大的看点在于万科管理制度的改变,万科不再依靠某个个人或者某个大股东,而是利用过千的员工发展自己,这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

郁亮说,在互联网时代,合伙人制度是比职业经理人制度更符合商业逻辑的管理制度。

再来看看恒大,本周恒大牵手阿里巴巴,虽然是基于足球的合作,但是,两大巨头已经开始憧憬更广阔的合作。在新闻发布会上,马云说,其实我们三到五年的想法是,用互联网的思想去帮助他们进行转型升级,共同发展。这不是大话。恒大的房子会不会上天猫销售?马云是不是参与到许家印的地产开发中?或者有更彻底的互联网式改造?

说到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不得不说另一个例子,来自于另一位商业模式的创新大师——马明哲的创新“好房宝”,为房地产贷款谋划了一个更有趣的模式,类似于众筹。马明哲掌握了房地产的命根——资金。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当房地产业面临困境之时,互联网已经敲响了房地产业的大门。 

责任编辑:牛凌锋 关键字:万科房企地产凤凰网凤凰新媒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