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二手房市场“主流户型”滞销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国城报 发布日期:2014-09-24 18:00 字号:T|T

“中间户型几乎都被几个大盘蚕食掉了。”不少中介公司向居柳州记者反映,最近的二手市场,要么是50~70平方米的小户型,要么是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尚且保持着不错的成交量。相比之下,120~140平方米的户型出现严重滞销。这种现象目前在河东比较明显,柳南、鱼峰等老城区尚不太明显。

现象

河东出现两极户型热卖?

“二手房市场最近出现了‘两头倒’现象”,在回顾今年前9个月二手房销量情况时,广西诚泰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韦晓庆详细描述了这一现象。

她进一步解释说,由于今年以来持续受大盘推货影响,“中间户型几乎全部被几个大盘蚕食掉了”。于是,50~70平方米的一房、两房和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别墅等,反而出现比较不错的市场成交量。至于中间户型,又可分为80~120平方米和120~140平方米两个面积区间来进一步分析。前者作为刚需户型,目前还保持着一定市场份额;但后者则以改需居多,与一手房竞争优势不大,所以“在成交量上比较少”。

韦晓庆还指出,这只是河东区域以及该中介公司出现的现象,不大清楚其他区域或其他中介是否也存在这一现象,“具体情况可以继续深入了解一下”。

调查

大盘抢客,河东较明显

那么是否真如上述中介所言,河东二手房市场目前出现了“两头倒”现象呢?居柳州记者随即展开了具体调查。

“河东二手房受大盘影响很大,”广西柳州市海逸房地产信息有限责任公司阳光100分行店长梁定浪指出,“河东区域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很严重,再加上太多新盘推出刚需户型,所以二手房的刚需优势明显减弱了”。

“目前市场确实是这样。”江山地产业务经理夏鹏也持相同观点,受恒大、万达、保利、华润等新盘齐推刚需产品影响,80~120平方米的二手房刚需户型不好卖。加上二手房交易税费较高,越来越多人倾向于买一手房了。至于50~70平方米的一房、两房小户型,夏鹏认为,一方面总价不高,月供才1500元/平方米左右;另一方面它们更多靠近学区和配套成熟的区域,“客户买来主要用于投资,所以最近咨询这类户型的人很多。”而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别墅等,一般赠送面积较大,也比较能吸引购房者,且一手房对这类户型的推量相对较少,所以大户型的二手房还能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老城区影响不大,刚需仍为主

那么,柳州老城区是否也出现这种两极户型相对热销,中间户型难以脱手的现象呢?

广西百度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百度房产”)白云分行店长周永军表示,其所在的鱼峰区周边,二手市场目前没有出现这种两极户型热销现象。这些老城区仍然以刚需二手房为主体市场,因为新盘及一手刚需户型不多,所以对二手房影响相对较弱。

“这种现象,在北雀路附近的老城区也不太明显。”梁定浪对该区域也有深入了解,他认为,“附近只有香颂e公馆一个新盘,该区域又是以刚需为主”,主要是柳钢、柳化等能够提供庞大的刚需客群,他们买房急于入住,所以两极户型热卖现象不太明显,因为市场仍以刚需二手房为主。

新盘对刚需二手房确实有一定影响,百度房产副总经理左斌更进一步指出,但相对户型来说,更应该注重市场价格。“河东区的房价已经很混乱了”,受此影响,这个区域难免出现价格倒挂、刚需户型一时难卖等问题。但从近几年的市场成交量来看,整个柳州市的二手房总有其市场优势:一是学区房优势;二是亲戚朋友可就近选房;三是与期房不同,二手房可以随时看到现房。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户型邯郸房产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