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租房申请持续"井喷"市民昼夜排队申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发布日期:2014-09-24 14:23 字号:T|T

摘要:2014年度公租房申请还有最后一周时间。记者了解到,由于申请市民陆续交回表格,山东济南历城、天桥、市中、槐荫等区房管部门近日均出现了公租房申请市民昼夜排队的现象。

济南公租房申请持续“井喷” 市民昼夜排队申请

9月23日下午3时,山东济南天桥区房管部门公租房申请窗口前排起长队。 

2014年度公租房申请还有最后一周时间。记者了解到,由于申请市民陆续交回表格,山东济南历城、天桥、市中、槐荫等区房管部门近日均出现了公租房申请市民昼夜排队的现象。对此,各区房管局均采取加派人手、延时错时的应对措施。多区房管保障科负责人表示,发出的申请表一定会加班加点收回审核,请市民不要太心急。

发出申请表格1.6万份,已收回6000份

9月1日起,济南市按照国家“公廉并轨”政策,研究出台了公租房廉租房并轨的济南市细则。9月2日济南2014年度公租房申请正式开始,申请伊始就比较火爆,各区房管局门口都排起长队。

“上周二就出现了夜间排队的现象,排队的时间由早上的五六点提前到前一天的晚上十一二点,再提前到前一天的晚上七八点。”济南一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历城、天桥、市中、槐荫等区房管部门近日均出现了公租房申请昼夜排队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公租房表格回收目前正顺利进行,市民不必太着急。依各区局数据,槐荫局发放申请表格近1800份,目前回收900份,其中500份已经全部实现了信息微机录入等全部手续,其余400份左右资料正在陆续录入中。市中区截止目前共发放申请表2600份,单位申请户300份,经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初步审核受理并电脑录入家庭户865户、单位户30户,申请数量比去年明显增加;长清发了1000多份,收回500余份;天桥区目前已经发表5000份,收回2000份;历下发表2500余份,已收回800余份;历城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共发放申请表2300余份,受理申请材料700余份。

截止到23日,综合市内六区的情况,目前济南市一共发放公租房申请表格1.6万份,收回6000份。

为应对井喷,多区加派人手并延长时间

23日,记者了解到区房管局正以多项措施应对持续高峰。

历下区房管部门增设公租房办事窗口、调配骨干充实力量,除原有的5个公租房办理窗口外,又增设5个固定窗口及临时咨询台,同时,所有窗口工作人员早上提前一小时到岗,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序号,午间轮流进餐,只要当天取号的不管多晚都要办理完毕。严格按照公租房申请受理政策要求对申请人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对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进行详细说明和“一次性告知”,避免让老百姓多跑腿。

历城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在办公楼大厅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今年公租房政策要求。在办公楼大厅设置临时咨询台,增加工作人员发放表格,指导填写。为确保公租房录入工作按时完成,增设临时办公室,增添两台电脑。同时抽调4名其他业务科室人员及时进行录入。

“我们坚持‘一次性告知’,能一次受理的绝不拖到两次,能当天受理的决不拖到第二天。”住房保障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采取口头和书面形式一次性向申请对象告知申请条件、材料、程序、时限和需要补充或携带的材料等,不让申请对象做“无用功” 。

市中、槐荫、天桥区房管局也增设了办理窗口,加派了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并且有专人对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答。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小区邯郸二手房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