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佣金要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绍兴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24 17:52 字号:T|T

“听说浙江省的二手房交易佣金要上涨了?那购买二手房岂不是比之前要贵上不少?”近日,绍兴市场上传言二手房交易佣金上涨,令不少想购买二手房的市民颇为担忧。

然而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据悉,上个月,浙江省物价局公布,9月15日起,全省将放开房地产咨询和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据报道,浙江已有不少地区调整房产中介服务费(佣金),那么绍兴地区情况如何呢?是涨价还是维持现状?如果是涨价又涨了多少呢?增加了购房成本,市场又愿意买单么?

“上调二手房交易佣金?没有听说,我们现在仍然是按照之前的佣金1%在收取,没有涨价啊。”绍兴市越城区天顺房屋中介所的负责人略带疑惑地说道。

而后,笔者采访了越城区、柯桥区等多家中介,他们均表示,并没有听说佣金上涨的情况。那么现在的二手房交易佣金是多少呢?

“现在绍兴这里购买二手房,交易的佣金均有买方支付,也就是说。如果花了100万元购置二手房,那么就要支付中介1万元的佣金。”绍兴市永晟房产城北店的陈女士详细地解说道,“但是租房的佣金的确有所上涨,之前中介收取的佣金由之前一个月房租的50%提高至现在的60%。”

而柯桥区和越城区收取的二手房交易佣金也有着差别,柯桥美华房介的徐女士告诉我们,柯桥区也有自身一套不成文的规定,中介产生的佣金由买方和卖方共同承担,即买方承担50%,卖方承担50%,而租房则由房东和租客分别支付3%的年租金。

尽管租房、买房,柯桥区、越城区之间的二手房佣金都存在着差异,但就佣金涨价一事,他们保持着共同的观点,暂时还未听说过此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涨价。

“租房的佣金涨价是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但买卖二手房的佣金暂时还没有听说要涨价,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绍兴没有收到通知,至于未来怎样,我也不好确定。”绍兴市越城宜住房产中介所负责人最后补充道。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上涨佣金邯郸房产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