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在汉买房不再受限制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09-24 14:29 字号:T|T

摘要:23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市房管局关于取消我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今起全面取消武汉限购政策。

23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市房管局关于取消我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今起全面取消武汉限购政策。执行了3年多的武汉楼市限购政策彻底取消: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不再限定套数,不再限定户籍,无需纳税或社保证明……

昨日下午,武汉市房管局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经武汉市人民政府同意,自2014年9月24日起,凡在该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相关部门在办理网上签约、合同备案及相关登记手续时,不再核查购房人住房情况、不再要求提供户籍、纳税或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关证明。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武汉全面放开了已执行3年多的楼市限购政策,此次调整与今年7月楼市新政一样,为的是落实国家“深化改革、分类调控”的总体精神,也是与日前发布的“鄂六条”相呼应,“今后将充分发挥市场在商品住房资源配置方面的决定性作用,现在也是武汉楼市去行政化的最佳时机”。

其实,今年起,全面取消限购的调整已早有风声。随着武汉市限购政策的逐步加码,楼市趋于理性,武汉市房屋库存不断增加,不少市民看房时,能够明显感觉到找回“上帝”的感觉。

7月18日,武汉市房管局口头通知,7月19日起,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新城区以及四个功能区内的非本市户籍购房者,政策也适度放宽。

本月16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武汉将适时放开房地产限购政策。

昨日,政策的靴子终于落地,武汉从2011年1月开始执行的限购令成为历史。

至此,武汉成为继苏州、沈阳、南京等松绑之后,又一个放开住房限购的城市。截至目前,国内坚守限购政策的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和三亚6个城市。

业内人士和专家分析,武汉房产市场短期内成交量会明显上升,但在信贷政策不变的前提下,房价不具备大幅提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