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名校要到江宁 二手房连夜涨12万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发布日期:2014-09-16 08:34 字号:T|T

日前,江宁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江宁区与北京东路小学、力学小学、游府西街小学、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这个利好很快给周边楼市带来了刺激,网上挂的一套二手房连夜涨价12万,而一些原本比较冷清的售楼中心,开始热闹起来。对此,江宁区教育局却通过@江宁教育在线微博辟谣,“施教区未定,不要误信外界宣传”,明显针对开发商。

利好

四所名校进驻江宁

最快明年便能开班

根据江宁区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该区已经与北京东路小学、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力学小学、游府西街小学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这4所名校将在江宁区开设分校,江宁区的市民也有望共享主城的优质小学教育资源。

其中北京东路小学分校江宁开发区小学规划用地60亩,将建设12轨72个班,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占地面积21亩,将建设4轨24个班,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力学小学分校高新园小学占地面积34.5亩,将建设6轨36个班,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游府西街小学分校紫金(江宁)小学占地面积30亩,将建设6轨36个班,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四所小学今年就能开工,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明年9月1日便有1所左右的学校招生开班,其他的学校在后年9月1日开班”,江宁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迟到后年,江宁区居民子女就能在家门口上到市区的名校,对江宁地区教育的质量和品牌也是很大的提升。

而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如在引进4所名小学后,会不会再引进市区名牌中学,该负责人说,目前江宁的东山外国语学校、江宁高级中学、天印中学,办学质量已经不比市区一些名校差,暂时还没有听说有这方面的计划。

楼盘

看房人多了

开发商大打“学区房”卖点

目前,这4所学校大致的方位已定,将分布在江宁高新园、九龙湖附近,这个消息很快被江宁区的诸多开发商视为重大利好,其中距离较近的楼盘有望受益。

位于南京绕越公路南面的紫金(江宁)地块,因为距离主城比较远,而且这里还有一家热电厂,虽然开发商的宣传力度很大,可平时来看房的市民并不多,不过上个周末,售楼处却来了不少人,很多都是组团来的年轻爸妈。“一进门就向我们打听是不是游府西街小学要在这办分校,这里是不是学区”,销售顾问李小姐告诉记者,虽然交通不太方便,可如果有个好学区的话,还是有很多人来买房的,很多年轻爸妈买房的目的就是孩子上学。而从当天的登记情况看,比平时多出了几倍,而且多数都是年轻夫妻。

在江宁高新园弘景大道上的一家楼盘售楼处,虽然当天是周一,一般这个时候很难得有人来看房的,可当时却有好几组看房人,“就是冲着学区来的,要是没学区谁大老远的跑这来看房”,家住雨花台景区附近的周玥女士开车带着父母来看房,到了江宁高新园,光找售楼处就花了半小时,想问人都看不见人,只得一遍遍地给售楼小姐打电话问路,虽然比较远,可当天来看房的市民都登记了信息,有购买的初步打算。

“听到附近要盖名校的消息,我们也很开心,房子卖得好,我们的待遇也会好点”,一位销售顾问说,公司目前正在讨论新的宣传策划案,“学区”肯定是主推的卖点。

房价

二手房连夜涨价12万

一些房源不卖了

4所名校要入驻江宁了,除了周边的开发商兴奋之外,一些打算出售二手房的市民也笑开了花。在中介公司登记的一套江宁清水亭东路上某楼盘的二手房,130平方米左右,位于15楼,精装修,售价在258万元。这套二手房挂出后的第二天,价格就变成了270万,连夜涨了12万。

“最迟到后年,北京东路小学就在这里办分校了,这么好的学区到哪去找啊,12万不算多”,记者昨日与登记这套房源的郑先生取得了联系,他是浙江人,在江宁做生意,2年前买了这套房,现在企业搬到扬州,所以想把这套房子出售了。在网上挂出售房信息后,看房的人不少,他正准备要签合同的时候,就出来了北京东路小学要来开分校的好消息,就把房价涨了上去。

不仅如此,原先登记的几套房源,房主就像约好似的,纷纷打电话来说,暂时不卖了,等过段时间再说。记者在某房地产网站上查到了这家知名楼盘的三套房源,分别与房主取得了联系,除了一通电话没有接听,其他两位房主都说,房子暂时不卖了,“如果北京东路小学来办分校,我肯定要留着自己用”,一位赵姓女房主说。

官方

@江宁教育在线:

施教区未定,购房慎重

自从江宁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4所名小学入驻的消息后,因为消息里面没有具体说明学校的地址在哪,江宁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最近可成了红人,各方人士向他们打听这4所名小学的诸多信息,而之所以当初发布这条信息的时候,说得非常含糊、“隐约其辞”,就是担心学校周边的楼市会出现异常。

即便是“隐约其辞”,可开发商还是很快利用了这条重大利好,从而为自己的楼盘进行宣传。昨日,江宁区教育局通过官方微博@江宁教育在线发布消息,“日前,我区与市内4所名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但相关学校施教区均未划定,要待学校建成后,由江宁区招生办根据施教区划分原则进行科学合理的划分,并将通过江宁教育信息网这等平台对外发布。敬请市民们不要误信外界对这些学校所属施教区的宣传”,提醒市民购房慎重。“我们只是做个提醒,只能说施教区还没有定,你买的房子到底是不是学区还不明确,具体的还是要民众自己去判断”,江宁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