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五年”二手房走俏楼市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09-16 08:24 字号:T|T

房产证登记日期满五年的二手房是市场上的香饽饽。这类房如是家庭惟一一套自住房,交易时将免征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9月上半月,近七成成交房源来自此类房。记者昨日采访发现,置业者追捧的“满五年”二手房,实际算下来,并没有多少优惠。

谢先生近日刚刚买入景田万科金色家园一套“满五年”住房,价格为3.9万元/平方米。原以为这套房省了不少税费,不过当谢先生仔细问了几套盘源后,发现他买的这套房并没占到便宜,其他非“满五年”住房报价便宜,再加上税费,总价与其相差无几。

记者昨日走访中原、中联等几家中介地铺,并综合搜房、58同城等网站成交数据发现,“满五年”住房已经成为市场香饽饽,占据9月上半月总体成交量的近七成。

中联地产福中福分行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几乎95%以上门店咨询买房的客户都会关心住房是否“满五年”问题,因为这关系到5.5%的营业税是否需要缴纳。该经纪人表示,部分置业者存在“优惠误区”,如同一小区的同一户型,满五年的业主叫价100万元,而未满五年的业主叫价96万元,但需要交5.5%的营业税,也就是101万元左右,二者仅相差1万元。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满五年”住房在不少小区属于稀缺品种,业主普遍叫价坚挺。在下梅林,一中介告诉记者,梅林一村一位业主的房子满五年且是惟一住房,与中介沟通的时候业主表示,“不接受还价,要讲价的话就不要带来看房了,320万元实收,一分都不会少!”

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表示,很多时候购房者会把目光锁定在那些“满五年”的住房上,虽然免了部分税费,但却把自己的目光局限在小范围里,未必会选到合适的房源。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