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市民名下冒出26万元房贷 追查中被还清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5 14:56 字号:T|T

摘要:今年7月底,邯郸市的安先生打算贷款买房时发现有人冒用其名字办理了一笔26万元的住房贷款。

今年7月底,邯郸市的安先生打算贷款买房时发现有人冒用其名字办理了一笔26万元的住房贷款。他辗转多个部门探寻真相,此时贷款又被陌生人悄悄提前还清。有了这笔稀里糊涂的房贷,安先生贷款购房就变成了二次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息都将增加。

48岁的安先生讲述了这笔糊涂房贷给自己带来的烦恼。7月28日,他决定给孩子在邯郸城内买一套商品房,当去银行咨询购房贷款事宜时,发现名下早在2004年已有了一笔26万元的房屋按揭贷款,贷了20年,并且10年来每月都在按时缴纳月供。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安先生,这笔房贷还有10年才还清,一般将不予办理新的房贷手续。即使还清了贷款,二次房贷的话,首付比例和贷款利息都将增加。

“我什么时候贷款了?”安先生立即赶到人民银行邯郸分行查询个人信用记录,这才得知,2004年有人以安先生和爱人王女士的名义在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办理了26万元的购房贷款。安先生夫妇带着疑惑来到中国银行邯郸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调出了那笔26万元贷款的相应档案资料。档案里不仅有安先生夫妇的身份证等复印件,还有安先生所在单位的公章,以及他们夫妇的亲笔签名和指印。但王女士一眼看出,签名不是她本人的笔迹。银行负责人表示,住房位于窦庄小区,申请贷款的资料是比较齐备的。

安先生经过仔细回忆才想起来。2004年,他们在窦庄村购置过一套集资房,先付款23万元,剩余部分向房产公司提交了贷款申请,但再三考虑后,他放弃了贷款,也将房子转了出去。安先生怀疑问题就出在这个环节,当时放弃贷款后并没有要回那些办理贷款的资料,怀疑有人假冒他们名义骗贷。

随后,安先生多方奔走,最终在邯郸市房管局了解到窦庄小区那套房产登记的户主姓张,他根本不认识。“如果是我贷的款,房产登记的应该是我的名字才对啊。”安先生将此信息向银行反馈时,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历史等原因,住房信息系统可能会与贷款本人存在不一致现象。

前几天,安先生再次去银行查询时,惊奇地发现,那笔尚差10年的房贷,8月12日,已经被人提前将剩余的17万元全部还清了。他疑惑地说:“有人提前还贷,银行方面也不需要我和爱人亲笔签字吗?”

目前,安先生夫妇已向房管、银监等部门举报反映,并向邯郸警方报了案,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查明真相。

记者从中国银行邯郸分行综管处了解到,安先生这笔贷款确实已于日前结清。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就此事进行内部调查。邯郸市一位律师认为,倘若查实银行或房管部门在工作中存在失误,直接导致安先生夫妇被冒名贷款,且影响了正常办理住房贷款,相关方面应对此负责。鉴于侵犯了合法权益,造成了一定的经济和精神损失,安先生夫妇有权向有关方面提出索赔,如果就索赔事项达不成一致意见,可以通过诉讼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房贷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