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沧州开幕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9-13 09:09 字号:T|T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沧州开幕

9月12日下午,河北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沧州开幕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古运河河畔的沧州嘉宾云集、健儿荟萃。9月12日下午,备受全省瞩目的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沧州市体育场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宣布第十四届省运会开幕。省长张庆伟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军区政委李光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以及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许宁主持开幕式。

16时03分,入场仪式开始,参加本届省运会的裁判员和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6个省级行业体协的运动员代表在国旗和省运会会旗的引领下步入会场。

张庆伟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此次盛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社会和谐,更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设施更加完善,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我省张家口市与北京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掀开了新篇章。

张庆伟强调,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全面展示我省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集中反映全省经济发展成就和良好社会风貌的重要窗口。办好这次省运会,对于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群众体育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各项比赛中,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全民参与、精彩难忘、文明节俭、平安圆满的体育盛会,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助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鼓劲,为新中国65华诞添彩。

16时33分,周本顺宣布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按照“文明、节俭、廉洁、新颖、大气、和谐”的总体原则和“回归体育本真,放大区域元素,降低运营成本,扩大群众参与,体现欢乐祥和”的基本理念,以群众性文体展演为主,不请明星大腕,不放烟花焰火,不设主火炬台,不搞火炬传递。开幕式上,举行了名为《沧海潮》的大型文艺表演。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本届省运会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包括22个项目的635个小项目比赛。群众体育组分社会组、老年组、嘉宾组共40个大项的比赛。沧州市承办了青少年组田径、游泳、跳水等18个大项,444个小项比赛和社会组门球、棋类、太极拳剑3个比赛项目。共有11000余名运动员来沧州参赛,是历届省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自4月16日游泳预赛在沧州游泳馆开赛以来,沧州赛区共顺利承办了27个单项赛事,完成了75%的赛事承办任务。截至目前,石家庄、保定、邯郸代表团暂列综合金牌奖牌总分榜前三名。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23日结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