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全面放开后二手房回暖,日均签约85套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1 08:27 字号:T|T

8月29日,杭州市二手房(含余杭、萧山)共计签约156套房源,创今年二手房日均签约量新高,那一天不仅是各中介公司月末冲量之日,更恰逢杭州全面取消限购第一天。

紧接着一周左右时间,主城区二手房日均签约量均破百套,截至9月8日,日均签约85套,相比往日日均五六十套的签约数据,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主城区日均签约85套

    限购全面放开后成交上涨明显

主城区二手房日均签约85套是什么概念,是高还是低?

就透明售房网显示的1~7月份数据来看,主城区二手房日均签约套数普遍在58~62套左右,3月份最高,日均成交67套。7月29日主城区140m2以上户型取消限购,之后一个月日均签约74套,较政策未放开前,日均上涨10套左右;8月29日主城区限购全面放开,截至9月8日,日均签约85套,若是剔除中秋三天假期,日均签约则有101套,突破了百套关口。

受政策红利影响,二手房市场成交不温不火的状态在持续半年之后,近期终于有所缓解,市场似有回暖态势。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在限购政策取消后,8月主城区共计签约二手房2362套,为今年月成交榜首,同比7月增幅23%;余杭区增长数量虽不显著,但同样有几十套的量在增长。

二手房市场回暖

    主要因为市场信心有所提振

“以前平均80次左右带客户看房才能促成一单成交,限购解除后,客户下单速度加快,平均70次左右带客看房就可以成交一套房子。”我爱我家建国路店业务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对于这一现象,美寓地产九堡店店长海克成也有明显感受,“限购全面放开之后,看房的人数及买方的积极性都比之前要高很多,而且新增的这部分客户多数是刚需客群为主。”第一次限购松绑后那一个月,九堡这一区域消化了一批大户型房源,现在全面放开了,一段时间内刚需户型的利好会更明显。

市场信心提振不仅表现在成交数据上,挂牌量上也显著上升。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限购全面解除后,仅我爱我家这一中介公司,房东日均新增挂牌量较7月28日~8月28日主城区140m2以上限购放开这一期间,上涨12.62%;较限购解除之前,上涨幅度则达24.22%。

房东临时性涨价频现

    二手房市场仍将有段“博弈期”

限购政策全面放开后,客户购房计划提前,下单速度加快,不少房东开始“蠢蠢欲动”。

“红苹果家园有套130m2房子,总价155万元左右,买卖双方已基本谈妥,就在签合约之时,卖家临时加价15万元,黄了。”海克成对这套房子印象深刻,“限购取消后,卖家觉得房价会涨,临时性调价,原来铁板钉钉的事结果还是没成。”

“这样的房东多数都不是诚心卖房的。”我爱我家市场研究员宋文杰指出,限购虽解除,但限贷并未解除,不论刚需抑或改善,对银行贷款都有一定的需求。“现在买房不像以前,购房者更加理性,价格是否到位很影响下单速度。”如果买方有心,卖方无意,纵使政策再好,双方之间仍有段博弈期。

短期的数据来看,二手房成交有所转暖,但后续如何仍需看接下去的签约情况方可定论。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回暖限购邯郸房产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