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高层小区用上远传水表 用户在家接收通知单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8-21 08:14 字号:T|T

摘要:目前,中华公寓小区、沁苑小区、天润雅园等10余个小区已使用远传水表,另有50余个高层小区完成了远传水表的安装工作,不久即可实现远传数据的传输。

能及时察知用户家中水量异常 快速排查漏水隐患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远传水表——一种新型智能化水表已经开始在我市高层住宅小区中推广使用,解决了挨家挨户抄水表的难题。抄表员只要在计算机中向各区域的集中器发出指令,即可收集到每户居民的用水数据。

这些远传水表从外观上看和普通水表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安装了一个矿泉水瓶盖大小的数据采集器,抄表员只要向各区域的集中器发出指令,即可将整个小区每户的用水数据传输到微机房。”8月18日,记者从市政公用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我市正在高层住宅小区逐步推广使用远传水表。

近年来,随着我市高层建筑的逐年增多,以前一个小区只有1000余户居民,现在同等面积的小区则有6000余户,且高层住宅水表普遍安装在户内或楼层的楼道间,逐层查表工作量大。“每月初,由工作人员将这些数据导入营业处的收费系统进行数据处理,打印用户水费通知单送到用户手中。”自来水公司营业管理处微机室主任刘庆红介绍说,此举不但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还减少了用户与物业之间的纠纷。

事实上,使用远传水表的好处还远不止这些。自来水公司营业处副处长高尚说:“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还能通过网络监控,及时查找出用户家中的水量异常,做到及时提醒,快速排查漏水隐患。”

目前,中华公寓小区、沁苑小区、天润雅园等10余个小区已使用远传水表,另有50余个高层小区完成了远传水表的安装工作,不久即可实现远传数据的传输。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小区邯郸自来水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