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小区内绿化带被居民开垦成"开心农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4-08-19 10:25 字号:T|T

摘要:市民石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兰庭华府小区,绿化带都被一些居民开垦成了“开心农场”,小葱、小白菜……应有尽有,很不美观。

市民石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兰庭华府小区,绿化带都被一些居民开垦成了“开心农场”,小葱、小白菜……应有尽有,很不美观。

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居民楼前方的绿化带内,被“菜友”们用长短不一的小树枝圈成了自己的“小农场”。在小区西面,小农场的现象更为严重,不足三十平方米的绿化带内,大大小小的菜地不下四处。石先生告诉记者,“‘菜友’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好好的绿地都种上了菜,而且还使土壤裸露,破坏了小区生态环境。公共绿地是大家的,我觉得不应该擅自挪作他用。”

记者就绿化带种菜的问题,问询了该小区的物业人员。他们告诉记者,对于业主在绿化带种菜的问题,他们也很头疼,也向业主发过禁止在绿化带种植蔬菜的通知,对已种植的业主在限定时间予以移除,但部分业主很不配合。

记者发现,小区种菜现象主要集中在老式小区及拆迁安置小区内,邯郸许多小区都存在这一现象。对于上年龄的“菜友”,他们认为,在自家窗前种菜既愉悦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但是,在小区绿地种菜到底该不该呢?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邯郸某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李律师介绍,按照我国《物权法》和《民法通则》有关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要改变公共用地的形态、用途,应由业主们共同来决定,单个业主无权擅自分配使用。也就是说,小区内的种菜行为必须经过业主共同签字同意后,方能开种。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小区邯郸房产邯郸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