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下半年邯郸楼市机遇与风险并存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8-15 07:05 字号:T|T

摘要:三四线城市的政策传导比较滞后,邯郸房地产开发商纷纷跑路、资金链断裂、清算破产、业主维权等负面消息接踵而至,从统计局数据来看,五月份开始,使得邯郸楼市遇冷不断。全国各地房价下降城市数量已经反超上升城市。

越来越多的地方也在调整楼市政策松绑楼市,目前,西安、杭州、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昌、石家庄等20多个城市取消或者放松了限购政策。而在7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835元人民币,环比上月下跌0.81%。这是百城房价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且跌幅继续扩大。

而三四线城市的政策传导比较滞后,邯郸房地产开发商纷纷跑路、资金链断裂、清算破产、业主维权等负面消息接踵而至,从统计局数据来看,五月份开始,使得邯郸楼市遇冷不断。全国各地房价下降城市数量已经反超上升城市。

机遇与风险并存  

在这样房地产的大环境下,来自两方面的声音响起。一部分人认为下半年的邯郸楼市仍然不容乐观,会持续低迷降价的阶段。

有而另一部分人认为下半年的邯郸楼市在城镇化、旧城改造下再次激发市场需求,逆袭成功。

与机遇并存的一定是风险。在邯郸网友的调查中,有33.33%的网友表示打算在今年年底买房,认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最佳的置业时机,明年房价必将会大涨,但是38.89%的网友表示等到明年再买房,虽然可能涨价但是会有不少优惠,而且到时候可选的房源也比较多。

当然一旦价格下不来,就比较悲观了,许多销售员也表示准备改行了。其实现在不少房企内部财务不算很好,一旦泡沫破灭来临,相信房地产企业大范围倒闭为期不远。   

房价居高不下的五大因素 

对于模式上的问题,现在房价之所以这么高,有几大原因:一、地方政府。地方政府为政绩和财政抬高原始地价,这也是根本原因。二、监督部门的懈怠。譬如不少地块本应起100米以下的,由于某些原因,后来又可以改为起100以上,而当中监督部门有不可原谅的过错。三、商业银行没有很好实行中央银行的指示。这个问题就关乎银行的收益,本是无可厚非,但归纳原因也必须指出。四、国企把持国民经济严重。自4万亿后,很多资金流向国企,国企可以说是财大气粗,他们有能力完全不理市场需要的拿地(最好的例子是潘石屹一次志在必得的拿地居然给一个国企拿了,后来他自己也说那个价格他完全不敢拿,是亏本的,只能说国企——牛)。五、投机、囤地现象严重。这就不用多说了,众所周知的事情。

未来邯郸楼市房价预测

三四线楼市持续疲软,2014年1月,与一二线城市火爆的土地市场相反,不少三四线城市表现低迷,多项统计显示,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面临着整体下滑的趋势。

2014年1月份,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1.22万套,连续3个月走低,创6个月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仅1.63万套,创下11个月新低。市,一线城市房企的推盘节奏率先加快,月度新增供应的力度略超购房者的入市力度。邯郸楼市近几个月来经历了一场房企大洗牌。土地放量后,开发商为了加速回笼资金而大量推盘,打破了楼市供求平衡。短期大量开发导致供求关系恶化,大型开发企业纷纷“逃离”三四线城市。众多中小开发商被深度套牢,不知何时能度过寒冬。目前虽然不是所有三四线楼市都存在泡沫,价格波动也未必造成楼市崩盘,但是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房屋库存不断走高,楼市面临的风险加大,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当谈到中国最敏感的的房价问题,王健林对2014年房价进行了预测: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有两明显的特点:1:整个房地产调控会转型,不像以前房价指标完全是行政手段,行政调控手段会逐渐退出。2:2014年总体房价是趋稳的态势。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还是会缓慢上升——中国现在的城镇化率只有52%,但如果只计算有城市户籍的居民,可能严格意义上的城镇化率不到40%。未来还有3亿~4亿人进城,这些人的住房需求旺盛,尤其是对一、二线城市,所以这些城市的房价还会缓慢上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