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也是闻风而动

交易量、挂牌量都有25%涨幅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杭州网 发布日期:2014-08-14 08:35 字号:T|T

    限购放开半月,二手房市场反应究竟如何?

从杭州(主城区、余杭、萧山)的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7月29日-8月12日,共成交二手房1437套,其中主城区成交了1016套,余杭区成交248套,萧山区成交173套,无论成交总量、还是各个区的成交量都是今年截至目前同期最多的一个月。据房途网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与今年上半年其他月份的同期交易数据相比,一般情况下,主城区二手房成交700-800套左右,而限购松绑后的这半个月时间成交突破1000套,比较明显,余杭和萧山的增量则相对委婉一些。

不过,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在多方因素的影响下,尤其是商品房降价打折对市场价格的冲击,二手房市场短期内成交价格和成交量要出现大幅回升,可能性并不大。

    二手房交易同比上涨25%

7月29日起杭州正式调整限购政策,虽然主城区仅针对140平方米以上取消限购政策,但8月以来,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回暖迹象已经显现。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上周(8.4-8.10)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450套,同比7月(7.4-7.10)的359套上涨了25.35%。而8月上旬的整体的市场交易量,较7月份同期相比,也增加了10.34%。可以看出,随着限购政策调整,二手房交易量逐步升温,市场已经出现短期的成交量上扬。

伴随二手房成交量的上涨,一些中介的二手房挂牌量也明显增多,根据我爱我家数据统计显示,这半个月来挂牌量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20%,特别是140平方米以上户型,挂牌量增加幅度接近30%。限购取消后,市场上已经有不少手上拥有多套或大户型房源的业主,已经有计划将房源推向市场以试探行情。

不过就目前来看,14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更多的是集中在滨江、下沙、钱江新城这些近年来开发量比较大的区域,区域内多为大面积的改善型房源,而主城区多为刚需和首改,大户型占比较小,因此,对于限购政策的放开,对于主城区市场无论是客户需求量还是房源挂牌量,影响还是相对有限的。

    重获购房资格者蠢蠢欲动

在限购解禁后,一些重获购房资格的购房者们明显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姜先生名下有两套房子,面积都不大,一套父母住着,另一套自己和太太孩子住着,他早就和太太打算把现在住的那套置换成稍微大一点的房子,不过按照原来的限购政策,姜先生只能先卖再买,否则他根本是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但是对姜先生的家庭而言,这样基本不可行,“家里的东西都好多,先卖了房子人没地方住,东西也都没地方放,父母那套房子也挺小的,去租套房子也不方便,掐着时间短时间内一买一卖也担心万一哪道环节上出了问题。”姜先生很纠结,索性有段时间就不看房子了。

限购放松的消息一传出,姜先生便开始看房了,短短一周时间就在钱塘春晓购买了一套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

据一些房产中介反映,限购放松后一些门店的电话咨询量、带看量都有明显上升。有的是原本被彻底限购的购房者现在又有了购房希望的,又来问问市场行情,关注一下自己有意向的楼盘。有的则是原本就有购房需求,但一直观望,现在觉得市场可能会好一点起来,又开始看房。回暖的感觉有一点,不过也只有一点,并不明显。

大户型同样出现割肉甩卖

限购放松后,大多数购房者依旧保持观望,使得一些房东不得不选择割肉甩卖。据房途网的一位经纪人反映,有一位杨先生现住闲林的翡翠城,最近打算将该房卖掉在市区重新买一套,当杨先生咨询了目前翡翠城售价时,瞬间心凉了一大截。他这套房子,2011年购入时总房价为184万元,他心里出售价位是190万元,而现在中介公司给他的市场评估价最多只有145万元,现在挂牌了一段时间,经纪人带人看了3次。两年时间房价一分没涨反而亏了近40万元,还没有人买,杨先生直感叹,不卖了,真心亏不起啊。

另外,还有一套兰桂花园排屋,现在市场价约1200万元,房东陈女士急售将价格降到898万元,总价下降了300万元,但目前依然没有成交。

根据盛世管家市场部提供的成交数据显示,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限购松绑之后,提升了望江门、南星桥等板块大户型二手房成交。根据盛世管家的成交情况来看,上周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交与前一周相比有160%的涨幅,大户型房子的成交有明显改善。

不过,还有不少中介反映,目前大部分购房者还是比较理性的,虽然大户型成交量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但是重新拥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的咨询多了,他们表示如果银行限贷政策放开,肯定就会入市。

    受商品房市场冲击较明显

房价是买房的和卖房的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虽然目前的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上升,但是整体而言,现在的二手房价格却是继续走低的趋势,一些价格稳定的二手房往往有价无市。

价格主要受到两方面的影响,一是供求关系,目前的二手房存量和商品房存量都不小,购房者挑选余地很大。另外,二手房价格明显受到商品房冲击,主要是目前随着政策的调整,商品房降价的优惠政策并未收紧,反而呈现出增多的态势。各楼盘加快了开盘节奏,希望通过更多的优惠措施吸引需求。因此,在部分区域内二手房价格也出现松动,业主需增加议价空间才能和开发商争夺客户资源。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二手房的成交价格不仅受到商品房市场的冲击,客户也继续流失到商品房市场。

相对于主城区仅针对140平方米以上取消限购政策,萧山、余杭限购政策的全面放开,相比主城区更彻底。但就目前来看,此次余杭、萧山限购政策的取消,对区域内的二手房市场成交虽然有所影响,但并不太明显,政策更多的是利好于商品房市场。

据了解,二手房市场除了房东在心态上有所转变外,整体市场的反应并不敏感,近期心态有所松动的大户型房东,主要是以换房为目的而转卖的自住型购房者。同时,与商品房相比,二手房的价格差距较大,且随着开发商促销降价力度的加大,因此具有明显价格优势的商品房更能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导致更多购房者流向商品房市场。

盛世管家的一位资深房产经纪人坦言:“限购虽解禁,但二手房的成交上扬可能很难持续,一方面商品房楼盘开盘,开发商仍以低价吸引客户,因此吸纳走相当一部分的客户量。另外,因为限购取消,所以房东的议价难度提升,但客户的买房选择较多,并没有因为取消限购而将心理价位抬升,导致成交难以提升。”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市场涨幅邯郸出售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