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需求集中入市

二手房中介门店租赁咨询量涨超一成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每日新报 发布日期:2014-08-11 17:34 字号:T|T

摘要:虽然大学毕业生租房潮告一段落,但是小学生家长陪读租客接踵而来。从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本月以来,门店租赁咨询量上涨了10%至15%,其中两居室的关注度较高。

虽然大学毕业生租房潮告一段落,但是小学生家长陪读租客接踵而来。从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本月以来,门店租赁咨询量上涨了10%至15%,其中两居室的关注度较高。

陪读需求钟情两室

和平区宜昌道附近中介门店经理尹鑫表示,由于店面距离岳阳道小学和昆明路小学较近,近期家长陪读需求咨询较多,上涨了15%左右,大多咨询面积在50至70平方米的两居室房源。我爱我家爱国道店经理陈开广同样表示,8月份以来,进店咨询的客户中有40%至50%为家长陪读需求,其中一半以上的租客关注两居室房源。

业内人士分析,第一,9月份一般为小学开学时段,部分家长会选择在8月份将房屋租赁好,既方便搬家的时间安排,又可以帮孩子提前适应新环境、等待开学,因此进入8月份以来,陪读需求较为活跃。第二,家长陪读需求以三口之家为主,还有部分为五口之家(为了照顾孩子上学,需要与老人同住),因此,受到家庭成员数量及日常生活空间需求的影响,面积相对适中的两居室房源市场关注度较高。

陪读租房三点建议

陪读家长们如何才能租到一套既顺心、性价比又高的房源呢?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给出三点建议。

第一,不必非要选择距离学校很近的房源。一般而言以距离学校的远近划分,平均月租金相差50元-100元。从长远考虑,租客可以不选择距离学校十分近的小区,如步行15-20分钟可到达学校。这样算下来,如果小学期间一直选择陪读,6年可节省3600元-7200元。

第二,可以租赁房龄相对较长的小区,如房龄在15年至20年的小区。此类小区整体租金水平较低,同时两居多以50至6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既可以满足居住需求,又可以节省成本。而新小区两居户型较大且租金水平整体较高。

第三,租客可以选择带有简单家电的房源,如仅配有空调、热水器等,其他家电如电视、冰箱、微波炉等可以从家中自带。因为,屋内仅有简单配套的房源,租金价格较低或者较好议价。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